[读书心得参考] 《骆驼祥子》读书心得
这一个星期,我读了老舍先生的作品《骆驼祥子》,读后我深受感动。
这部小说;以旧北京下层平民生活为背景,具有浓郁的京味儿和井天气息,反映了旧中国的黑暗。故事主人公祥子,由于无法在日益调敝,破败的农村生活下去,于是来到城市,渴望用自己的劳动创立新的生活,试过各种工作无一例外,全都不合适,于是他认准打洋车这行。成了一名黄包车夫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凭着勤劳即坚忍,拼命拉车挣钱。
当时中国军阀混战的社会环境里,不到半年,他就在兵荒乱马之中被逃掳走失去了洋车,只牵回三匹骆驼。祥子没有灰心,依然倔强地从头开始,更加拼命挣钱。可是,还没有等他再买上车。所有的积蓄被侦探敲诈洗劫一空,买车的梦想再次化为泡影。后来虎妞从二强子手中买了一辆二手车。祥子与虎妞结了婚,虎妞因生孩子难产而死,从此祥子人车两空。
受到这么大的打击,祥子再也无法鼓起勇气生活下去。他厌恶拉车开始吃喝嫖赌,祥子彻底坠落为城市垃圾,成为一具失去灵魂的行尸走肉。
这部小说就是个彻彻底底的悲剧。让我们认识了二三十年代中国城市社会的黑暗情景。引起了我千思万绪,让我感受最最深的就是,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和幸福生活。要好好学习,多储备知识及力量,将来报效祖国。
2022读书心得推荐 小学读书心得篇二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好看的书叫做《巧克力火山》这本书的主人公有大齐、花朵和牛猛,他们三个人。其中,我觉着巧克力火山这个故事最好玩,最科幻了。
方博士将载着巧克力程序、冰激凌程序和猫屎咖啡程序的优盘抛入火山口。火山里喷出的并不是滚烫的岩浆,而是巧克力。喜欢的人伸出手指沾了一点尝尝:“嗯,又香又醇,温度刚刚好。”火山停歇了一口气之后,有喷出大堆大堆的冰淇淋。冰淇淋还冒着凉气,吃起来别提多舒服了。然后火山有喷出猫屎咖啡,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这些都是方博士利用物质转变把普通火山变成食物火山的。因此方博士出名了。这时一个叫袁总的人找到方博士要求合作。让火山喷石油,就这样方博士又来到一个即将爆发的火山,一到这,就看到了蜂拥而来的村民,村民说是袁总强行把他们的房子买下来赶他们走。方博士二话不说就把优盘扔进了火山口,不一会火山里喷出了大块的石头,把袁总按的管子全部砸烂了。有喷出地沟油,袁总生气及了,可方博士说:“石也有了,油也有了,再见!方博士又赶到了另一个火山。一会儿火山口里,喷出长长的、黄黄的、卷曲的、香香的—方便面,还有方便面里的汤汁。
这是多么有趣的火山,多么有趣的书,我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