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亲亲我的妈妈》。
这本书的作者是黄蓓佳。书中主要人物是:赵安迪、舒一梅。次要人物是:可儿、舒宁静、宝林、赵安迪的外婆、赵安迪的爸爸。
这是一本关于单亲家庭的书,是讲赵安迪的爸爸出了车祸死了。在爸爸的葬礼上被妈妈舒一梅接走了,他将要和妈妈一起生活。从陌生到熟悉,从漠不关心到互敬互爱。经历了无数的坎坷和无数的阻碍,最终成为一对相互原谅、相亲相爱的母子。
这本书我明白了:父母每天操心忙碌都是为了我,为我有一个温馨的家。父母起早贪黑的工作赚钱,只为了让我读书,长大以后会有出息。我应该听父母的话,好好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物,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我也希望父母们多关心孩子、多和孩子交流,不要因为工作忙与会孩子疏远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