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读完后,我感动地泪流满面:动物们在生死攸关的时刻,竟然能够为了种族延续,老年斑羚从容地用生命做桥墩、为年轻斑羚垫起了生的桥梁;而镰刀头羊站到死的队伍里,它的无私无畏的精神带动着别的斑羚,两个队伍终于秩序井然地维持到了数量平衡,这分明是用生命奉献的平衡呀!也许正是镰刀头羊的公平无畏,老年斑羚才可以最好地发挥跳跃、为年轻斑羚搭起了一个个完美的桥墩吧!最后镰刀头羊中枪后走向虚幻的彩虹桥、坠下山崖!它冷静、甘于奉献、勇于牺牲,使软弱的斑羚有了凝聚力,团结一致使自己的种族得到了存活的机会,它是一只当之无愧的头羊,它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
动物也有丰富的感情,在大难临头时,会团结一心共度难关,它们无私、无畏、团结、顽强、执着许多可贵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动物也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应该是我们亲密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动物、善待动物、与动物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