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
这本书作者是加拿大的蒙哥马利,在他那优美的词语中绿山墙变得如诗如画。安妮长着一头红色的长发,脸上有雀斑,眼睛是绿色的。她天天想象自己拥有美丽的、漂亮的皮肤、闪闪发亮的紫色眼睛安妮是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在她小时候就遭到了父母双亡的痛苦,她被马修、马瑞拉兄妹俩从院领到了从没住过孩子的绿山墙,但雷切尔林德太太想领养的是一个男孩,帮他们做农活儿,他们想把安妮送回孤儿院,但几经波折,还是把她留了下来。
安妮是一个活泼可爱、天真烂漫、善良、有同情心、并且富有想象力的小姑娘。她很让我同情,从小就无父无母。在孤儿院里独立生活,最后,她凭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马瑞拉,还是放弃了学业,让人敬佩。再想想自己,有父母的照顾,从不用像安妮那样干活,过着衣来生活饭来张口的美好生活,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我们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安妮的执着;学习安妮的纯洁;学习安妮拥有一颗纯洁无瑕的心灵,学习她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积极向上的乐观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