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鸡毛信》读书心得精选
这是妈妈小时侯读着长大的书,这是现在我读着,它正伴我成长的书—————————《鸡毛信》。
书中介绍的是发生在抗日时期,我国的太行山地区人民英勇抗日的故事。主要介绍的故事是一个叫海娃的男孩,历尽艰辛,机智勇敢的完成了爸爸交给的送信任务。
海娃自从组建了儿童团,自己又当上了团长以后,每天都在山上放哨,及时发现敌人在附近的动向,及时报告村长,帮了大人们很多忙呢?
这一天,海娃正在山上放哨,爸爸来找他,爸爸拿出一封插着三根鸡毛的信,告诉海娃,一定及时、安全的把信送到张连长那里,亲自交给张连长。
海娃带着信,赶着羊群上路了。真的很糟糕!他和敌人相遇了。怎么办?决不能让敌人发现信。他急中生智,先把羊毛拧成绳,再把信卷成卷,然后把信捆在老头羊的尾巴里面。敌人追上了海娃,海娃机智地和敌人周旋,最后敌人只把他当成个普通的放羊娃。
夜晚,海娃悄悄的赶着他的羊群逃跑了。可是,敌人又追上了他。原来,敌人想吃羊肉。海娃坚决不同意,敌人把他狠狠的打了一顿。海娃最终保住老头羊,也保住了信没被发现。吃完肉,敌人带着海娃继续走。突然,敌人踩上了地雷。于是,敌人让海娃在前面探雷。聪明的海娃把敌人引上了自己走惯了的羊道,顺利地摆脱了敌人。海娃历尽艰辛终于出色地
安全、及时地亲自把信交给了张连长。
我不知道,如果是我,我是否能向海娃一样出色地完成任务,因为我毕竟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孩子。但是,我明白,我们在生活中,在学习中,要有海娃这种不怕吃苦,不怕艰难的精神,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个服务社会的人。
【实用读书心得】 围城读书心得
《围城》我是先看电视剧,后来有断断续续读丁些片段(这本书情节连续性不强,确实可以跳着读),最近才—口气从头到尾将整本书读完。读完以后,对这本书又有了些新的认识 。
《围城》是钱钟书先生一生中唯一的一部长篇小说,堪称中国近、当代小说中的经典之作,这是一部读来如嚼橄榄回味无穷的奇书。在妙趣横生、妙喻迭出的幽默外表下,深藏着令过来人低徊轻叹、令少不更事者 然若失。因此,它是一部以看似超然的调侃语调述说人生无奈的笑面悲剧。
读完《围城》,我发现,生活本就是一座围城,婚姻与事业、学习与娱乐、发展与落后、成功与失败,都是这座七彩城中的一种颜色,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是城中的一种元素。当一切人和事因为努力和乐观而变得美好,当城中的色彩都均匀和谐时,那么这座围城就不再是一种可怕的束缚和压力,而是一个幸福的乐园。没有人会试图离开她,即使是自怜自哀的方鸿渐也会喜欢,假恶丑也会被同化为真善美。也许世界永远不会变得如此美好,但允许我心中永远存在这种美好的理想。 从主人公精彩而又独特的故事前后,我看到了作者所表达的人性和表现的哲理,以及作者在文中生动传神的描述。笔者认为,这些精髓需要我们去理解、去意会、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