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愿望树读书心得其二
寒假里,我读了《熊爸爸的愿望树》。
书中主要讲述了一棵神奇的愿望树。一颗奇怪的种子,圆溜溜黑乎乎,有鸡蛋那么大,却从银杏树上落下来。熊爸爸说,这是一棵愿望树的种子,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棵美丽无比的愿望树!在熊爸爸的指导下,熊孩子把树种种在了门前的空地上,每天都精心地保护它,希望能看到树种破土而出的时刻。
半年过去了,奇怪的种子终于发芽长叶并长成了很高很高的大树,开出了五颜六色的花朵。神奇的花朵有神奇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每个动物实现自己心中的愿望,结果小动物们飞的都在跑,跑的都在飞,熊妈妈变小了,熊爸爸变成了一条书虫,动物们的心愿都实现了,但整个世界也乱套了。
最终,大家又都变回了自己原来的样子,神奇的愿望树也消失得无形无踪了。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明白了,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棵愿望树,愿望是美好的,有趣的,愿望也是一个目标,只有付出,才有收获。所以,今后我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学好文化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走好每一步。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三打白骨精读书心得之二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我很爱看这本书,其中,有一个经典片段,也是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片段——三打白骨精。
这一章节的内容主要说的是妖怪白骨精三次变成人,妄图骗走唐僧,吃唐僧的肉,第一次变成了一个村姑,没能骗过他们;第二次变成了老奶奶,出来寻找女儿,也没能逃过孙悟空的火眼金睛;第三次,装成了老爷爷,出来寻找妻儿,终于被孙悟空打死了。
整个情节生动有趣,让人回味无穷,从中我看出了各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孙悟空的聪明勇敢,猪八戒的好吃可爱,沙僧的憨厚老实和唐僧的慈悲情怀,他们四人虽然性格大不相同,但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他们都很善良。《三打白骨精》教会我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知人知面不知心,以后交朋友要小心谨慎,要像孙悟空那样拥有一双“火眼金睛”来辨认是非。
《三打白骨精》这个片段很受大家的喜爱,从人物的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把不同人物的性格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故事简单易懂,但其中的道理却需要细细品味。
《西游记》是一本好书,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我很爱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