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送读书心得。
在看完这本书后我思绪万千,我明白了在短暂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那就是亲情。你与父母的关系不过意味着你将望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每一次都牵动着你的心。
在第一篇散文中,儿子对母亲送别时的唠叨满不在乎,甚至抱怨母亲的唠叨,母亲就只能望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人山人海。母亲那时多想他回望一眼,多想他回来给他一个拥抱,但他并没有。当我替他的母亲抱怨时,我突然想到我小时候的感受。小时候因为家里穷,父母为了我们的前途出去打工。小小的我并不明白他们的苦心,我只知道他们又要离开这儿了,撒娇不让他们走;不走是不可能的,他们丢下泪流满面的我,还是狠心地离开了。从此以后,不到长假我们都见不到面。那时我十分抱怨他们,我觉得别人都有父母的关爱,而我没有。随着我渐渐地长大,我逐渐明白:父母都是为了我好,他们正是因为爱我,才背井离乡。后来我才知道,妈妈常常走出我的视线后才流泪。
这本书不但写了亲情,还写了龙应台女士对人生苦短的看法。人生就如两本存折,一份在支出,一份在存入。支出的永远是时间,存入的便是我们的收获。在这短暂的人生中,我们要存入更多的收获,并让那些收获创造出更高的价值。
人生在世不能浪费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光飞逝,我们更要珍惜每一段时光。在学习的年龄中,我们就该努力地,一心一意的地学习知识,不能浪费太多的时间在玩乐上。有的人问:为什么要学习?人不正是因为学习才变成高等动物吗?学习能让我们收获的更多,收获的越多长大做出的贡献就越多。为国家做贡献,为人类做贡献,这不就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吗?
当父母离开我们,我们也要努力而快乐的成长。人生在世,不可能你走的每一步路都有人陪着你。是啊,有些路只能你自己一个人走,这就是成长,这就是人生!
[热搜读书心得]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之二
我在空闲时间就喜欢的就是看书,而我就喜欢的书就是《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是由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写成的。一天,一场龙卷风改变了多罗茜的生活,而她以前和他的叔叔,z他们开始了一场旅行,当知道奥芝可以把他们变回去,可是一看奥芝就是一个小老头。而谁也少不了朋友的帮助,他认识了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她来的的时候是把房屋一起带来的,然后房屋在一个恶女巫的头上降落,就把其中一个恶女巫打死了。而那个恶女巫有一个魔法鞋,接着知道那一个女巫怕水,他们就用计策来把那个恶女巫打败了,最后发现了那双鞋有魔力,可以走很远,就这么走去了沙漠,回了家。
有就算人生有许多困难,我们也要接受,也要有愿望,只要一直走到最后,胜利一定会来的,而胜利也是需要有朋友帮助的,我们也不要忘了朋友呢!而我知道不能休息的人来看着,能休息的人休息,看出来了他们很团结。而我要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以后互相谦让谦让。
我以后一定要学习他们团结友爱的精神,而多罗茜的朋友们也想方法地帮助她,最后她才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