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斑羚飞渡读书心得篇二
生活中,处处有感人的事发生,但是,知不知道,动物也跟人一样,发生着感人的事,我对《斑羚飞渡》深有感触。故事讲述了一群斑羚在逃亡时遇到了悬崖,到对面有六米多,斑羚无法跳到对面去。这时领头羊想出让老斑羚架起一座生命之桥,好让年轻的斑羚成功度过悬崖。多么感人呀,为了种族生存,不惜用自己的生命来做代价。或许,人在面对困难时,也会感到十分的恐惧,会退缩,完全没有那些老斑羊的从容不迫,没有怨言。
就拿我来说吧,一天上体育课,老师教我们跳山羊,当老师教好要领,说出:“谁先来当山羊”。全班鸦雀无声,几个同学连连往后退,我也吓得躲在一边,闪到同学的背后,害怕老师叫到我的名字。因为同学都还不会跳,要是同学无法跳过“山羊”,可要伤你身体的。正当我们面面相嘘时,一只小手高高举起,原来是瘦得像根草的温旭东呀!“老师,我来”。()说着,他用双手撑地,两眼注视着前方,像一块磐石一样纹丝不动。体育老师用手在温旭东背上轻轻一搭,飞了过去,温旭东涨红了脸。连老师这么重的身体也能承受,力气好大呀!紧接着,同学们都从瘦小的背上越过……想想真是难为情。
我又想到了另外一位人物------吴斌。他开着大巴,突然,一块巨大的铁片飞也似的砸向了挡风玻璃,穿过玻璃,砸中了吴斌的肋部。他忍着剧痛,把车安全停到路边,再打急救电话,当医务人员赶到时,吴斌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感人的事无处不在,当困难来到时候,能坦然面对,也许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优质读书心得]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模板
近来,我看了不少好书,有《小鹿斑比》、《夏洛的网》、《草房子》、《青铜葵花》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青铜葵花》,它讲述了葵花和青铜之间触人心的故事。
《青铜葵花》的作者是著名的曹文轩,他写的作品特别多,有《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飞翔的鸟窝》、《萤王》等。《青铜葵花》也是他的名著之一。主要讲了葵花的爸爸为了自己画的向日葵花,溺水而亡,葵花无家可归,青铜一家领养了葵花,因为家里穷,所以家里只能让一个人去上学,大家一致同意让葵花去。以后,只要葵花有时间,就教青铜写字,青铜自然而然会写几个字了,之后,学校的刘瘸子要给孩子照相,需要钱,葵花为了给家里省钱,就不去照相。到了冬天,青铜去卖一百零一双鞋,将那些鞋都卖了出去。过几年后,葵花接走了,再被接走的时候,青铜这个多年不说话的哑巴,竟结结巴巴的说了声葵......花......
也许你会问:“该走的走了,该说的话说了,这样,有什么意思吗?”别急,你还没听我的推荐理由呢!里面的一句一字,都浮现出了一个个画面,如:爸爸溺水而亡,一朵朵葵花在碧波荡漾的水波上,令人心醉神迷地开放着。读到这儿,仿佛那一朵朵葵花正在默哀,默默地哭泣。
想知道青铜一家明明非常的贫穷,但为什么领养了葵花吗?想知道领导为什么接走了葵花吗?那就请大家快去看看这个感动了整个世纪的世界名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