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匆匆》读书心得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这是现代著名 作家朱自清写的一篇脍炙人口的散文《匆匆》。他当时只有24岁,就对时光飞逝有了自己的看法,让我们叹服他的文采。
匆匆地,时光一去不复返,人生也随着时光的流逝一点一点缩短。当我们彻底醒悟时,我们的人生之路也要走到尽头了。看了这篇散文,我的感慨有很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为什么时间一去不复返了呢?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可是,遗憾后悔不能改变一切。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过去的一切只能成为永远的回忆,只有我们付出努力,才能创造出五彩缤纷的未来。
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时。”你是否觉得这句话自相矛盾呢?不,不矛盾。我们都知道一天有二十四小时,这是时间的公平之处。那为什么时间又是偏私的呢?因为有些人随意浪费时间,任凭时间飞快地流逝,一天一事无成。他抛弃了时间,时间也会将他抛弃,因此,他的二十四小时是短暂的 。而有些人合理地安排时间,珍惜时间,不虚度时光,利用有限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并且达到事半功倍的效率,他们用自己的二十四小时做了平常人需要二十五、二十六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的事情,他们的二十四小时是漫长的。
转眼间,四千多个日子也已经从我手里溜去。我们要珍惜在世上的每一秒钟,时间是不等人的,在你玩耍时,它从欢声笑语中过去;在你看书时,它从翻一动的书页中过去;在你睡觉时,它从甜蜜的梦中过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为我们未来美好的道路做一个铺垫,过上幸福地日子,才不会白白地在世上走这一遭。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虽然它们都还会再来,但是和以前却是大不相同了。为了美好的时光,现在我们就要从节约时间开始,加油!
[热搜读书心得]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之二
我在空闲时间就喜欢的就是看书,而我就喜欢的书就是《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是由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写成的。一天,一场龙卷风改变了多罗茜的生活,而她以前和他的叔叔,z他们开始了一场旅行,当知道奥芝可以把他们变回去,可是一看奥芝就是一个小老头。而谁也少不了朋友的帮助,他认识了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她来的的时候是把房屋一起带来的,然后房屋在一个恶女巫的头上降落,就把其中一个恶女巫打死了。而那个恶女巫有一个魔法鞋,接着知道那一个女巫怕水,他们就用计策来把那个恶女巫打败了,最后发现了那双鞋有魔力,可以走很远,就这么走去了沙漠,回了家。
有就算人生有许多困难,我们也要接受,也要有愿望,只要一直走到最后,胜利一定会来的,而胜利也是需要有朋友帮助的,我们也不要忘了朋友呢!而我知道不能休息的人来看着,能休息的人休息,看出来了他们很团结。而我要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以后互相谦让谦让。
我以后一定要学习他们团结友爱的精神,而多罗茜的朋友们也想方法地帮助她,最后她才能回家。
[读后有感系列]偷影子的人读书心得(一篇)
了解这本书源自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当电台主持人慢慢叙说这本书内容的时候,我深深的被它奇妙的构思和单纯的成长故事所吸引。所以这学期有时间我就会读上一会,于今天读完。书中的精华很多,有意思的句子,有哲理的思考。喜欢这本书可以概括为一下三点。
第一作者笔中的主人公的思想:当爸爸要离开自己的时候,他更多的觉得自己不够优秀,爸爸才会离自己而去。这对一个小学生来说,确实让人感到惊讶。而后小主人公勇敢的担任爸爸在家庭中的责任和角色,理解并照顾妈妈。长大后离开家后,他经常去探望和照顾被儿女嫌弃的邻居老奶奶。以及一些其他的一些事例,都让人看到了一个充满温情,愿意奉献爱,给予别人阳光的一个男生。
第二温暖的爱情故事。主人公小时候邂逅到了自己的初恋–美丽的克蕾儿。后来没有机会与之相见,暂时错过了对方。当主人公在疲累的工作压力下,遇到能够给自己温暖陪伴自己的苏菲时,他们虽然在一起一段时间,但是两人都知道存在问题。苏菲有很强的洞察力,主人公也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两人没有耽误对方,最后都找到自己的归宿。两人是最好朋友,在最需要对方的时候,彼此温暖他人,同时也照亮了自己。
第三对追求梦想的看法。主人公的朋友吕克曾梦想自己当一名医生,但是由于家庭原因没有去上大学。后来克服了困难后,终于打算继续追求自己的理想。但是当他经历了医院的生老病死,患者的痛苦后,他明白了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面包师。其实如果我们也像吕克这样有自己的梦想但是遇到一些挫折,不妨努力尝试,放手一搏。即使最后发现梦想与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样,那至少以后的自己不会后悔。最可惜的是我们没有梦想或者有梦想不去追求,不去坚持,到头来只能“老大徒伤悲”!
[精华读后感] 《复活》读书心得(一篇)
正如文章的标题一样,小说主要讲述了男主人公涅赫柳多夫与女主人公卡秋莎的爱情故事和他们对自己灵魂的救赎。另外,小说也花了相当多的笔墨来描写沙皇统治下的俄国社会。无处不在的黑暗与腐朽,庸俗的社会风气,对劳动人民的压迫,贵族们花天酒地的生活,极不公正合理的社会制度无比令人发指。使读者真切地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沙俄社会的阶级矛盾之深,劳动人民的悲惨和统治者们的罪恶。在这一方面小说着重描写了监狱里荒诞的制度,行贿之风的盛行和犯人们凄苦与腐朽的生活。
这部小说之所以被称为经典名著,并不只在于其高超的写作手法和美妙的故事情节,而是在于它的历史意义。《复活》将俄国社会的方方面面的特征都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动而鲜明的人物,更加凸显主题,对于当时的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小说中处处引经据典,作者列夫??托尔斯泰在文中发表了许多他对于人民生活和社会制度的看法,这都是宝贵而先进的思想,无疑是人类社会的真理。因此,《复活》绝不是一本轻浮的言情小说,而是解放了人民思想的经典名著。
在故事情节方面,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男主人公涅赫柳多夫与一名狱卒的交谈。狱卒向涅赫柳多夫讲了许多他从不了解的事——许多人都是基本上无罪或只是年少误入歧
途却被关在监狱里,与这个社会上最下流、最腐朽的人一起朝夕相处,任由他们的精神被腐蚀,然后再将其释放,重新融入社会,把这种下流、腐朽的思想传播给其他社会成员。这一切都是由于不合理的、荒诞的、愚蠢的社会制度。这部小说具有高超的艺术性,真实反映了沙皇俄国的社会面貌,也揭示了一个永恒的客观真理:只有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才能营造一个更为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