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之志读后感。
我读过很多寓言,有《三只小鸟》、《亡羊补牢》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井蛙之志》这个故事。
《井蛙之志》这则寓言写了一只小井蛙下定决心要成为知识渊博的学者。可第二天小井蛙看了几行字就看不下去,又跑去休息了。一个星期后,当它再次拿起书本时,又想起了自己跟小蝌蚪约好今天一起去玩的。从小蝌蚪那回来,小井蛙又动别的主意了,它要去赏月。小井蛙以种种理由去玩耍,把学习一个劲地往后推。两年后,画眉鸟来庆贺了,小井蛙却半天说不出话来。
读了这则寓言,我有很多感受。小井蛙的志向很远大,可它整天只想着去玩,把学习的事一天拖一拖,最后一事无成。
在生活中,我也有这样的事。有一次,我要画一幅画去参加比赛,可我却一天拖一天,今天说作业太多,明天又说自己肚子痛,结果由于超过期限,那次的比赛泡汤了。
古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读了这则寓言,我要认真做事,不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不做文中的的小井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