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完《昆虫记》之后,我知道了特别多关于昆虫的知识与特点。例如,蝉的存活率在100%中只能活20%。蟋蟀的听力特别好,不管是多小的声音都听得到。它在四月份唱歌是为了告诉大家它的到来。萤火虫的灯是白色的,一点也不刺眼,还让人感觉很温馨呢!
最令人不敢相信的事就是萤火虫的猎物是小蜗牛。它的那根针就像麻醉针一样,只要刺一下小蜗牛,小蜗牛就失去了感觉。螳螂有两个名字,另一个名字是先知者。它看上去从来不伤害其它昆虫似的,可只要是什么昆虫从它前后经过,它都不放过。
我在生活中啊,总是看不起这些弱小的昆虫,看完《昆虫记》后,才知道它们却做了些让我从没想到过的事。其实呀我原以为萤火虫是吃?的,它吃小蜗牛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昆虫记》的作者是法布尔,他是经历了无数的细心观察和研究了这些昆虫才写出了那么好的一套《昆虫记》呀。在生活中,我们也善于观察,去发现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