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的作文。
最近,我读了美国闻名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写的《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我从这本书里受益匪浅!
《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的故事令人打动。故事讲述了嗅嗅、匆匆、哼哼、唧唧在迷宫中寻找奶酪的是。因为奶酪在不经意间消失了,使他们失去了糊口的保障。四只小老鼠做出不同的反应:嗅嗅和匆匆立刻采取步履,适应变化;唧唧刚开始不能适应变化,后来经由一番思惟斗争后,也加入了寻找奶酪的行列中。而哼哼的始终定格在原来的状态,至始至终都不能接受这一现实。最后是除了哼哼以外其他的三只老鼠都找到了自己所需的奶酪。
在现实糊口中,我觉得“奶酪”更像我们要寻找的目标。我们要不中断学习新知识去充实自己,去找到新“奶酪”。我曾害怕学习,但愿学习中没有疑难问题,不去动脑,学习很差。但在读了这本书后,我懂得在以后的学习中,要适应新的环境,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才能进步成绩。假如自己舍不得抛却旧“奶酪”,也不会失去新“奶酪”。不然糊口就会失去意义,人生也会失去目标。
我们应该做到跟着“奶酪”的移动而改变糊口立场和方法,并且从中找到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