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有幸在上海戏剧中心观看了经典剧《雾都孤儿》的首映。这个舞台版的《雾都孤儿》是世界著名的巡回剧团。去年在上海演出《麦克白》后,英国TNT剧团在上海演出过两次;他们的表演恢复了英剧——性别转换的传统,男主角奥利弗和小扒手道奇由女演员扮演;而且全剧由5个演员完成,每个演员饰2——3个角色;演技超棒!
感觉TNT剧团的表演风格简单朴素,演员也很全面。《雾都孤儿》的另一个特点是增加了皇家剧院作曲家托马斯约翰逊创作的音乐和合唱;剧中盗窃团伙头目费金的妻子由一名演员扮演,由此产生的黑色幽默效果也由TNT和狄更斯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