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读《小王子》有感
“所有的大人起先都是孩子。”我们不禁有一个疑问:到底是经历了什么,让大人们忘记自己曾经是一个孩子?
我们就像小王子一样,用一双纯真的眼睛看世界万物。然而,有一些人们,就像小王子遇见的各个星球上的人,不为我们所理解。
每天,我们都看见大人们行色匆匆地赶路,他们的目标是什么?目标又在哪儿?也许,他们的目标是赚钱,在车水马龙之间奔波。那赚钱又干什么?也许是为了填饱肚皮,为了生存,或者是为拥有所谓的“高品质生活”。
可我们不禁想到:当“高品质生活”实现之日,又是什么时候?到那时,人们还记得曾经的梦想吗?
小王子发现人类缺乏想象力,只会像那样重复别人讲过的话,模仿别人的生活。是啊,高品质生活,并不是用钱堆积而成的,而是每天都活得充实(累并快乐着)、满足,用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我曾经在网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美国女生,放弃了有稳定收入的工作,转而利用枯树枝制作艺术品出售。开始的时候,身边有无数嘲笑和不解的目光。但她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和追求。最后,她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时尚店铺,用自己的手艺过上了真正的“高品质生活”,让每一天都快乐而又充实就像小王子在他的小行星上一样。
小王子没有被成人那充满欺骗的世界所征服,而最终找到自己的理想。这理想就是连结宇宙万物的爱,而这种爱又是世间所缺少的。当我们受到打击时,难免会像小王子的玫瑰一样抱怨,我们希望身边的大人们能像小王子呵护他的“玫瑰”一样,呵护我们的梦想。生活是残酷的,童心就是那灰色生活中的一抹亮色,葆有赤子之心的大人,才能过上真正的“高品质生活”。
希望有一天,大人们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个孩子,让生活中的亮色美化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