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作文:爱的教育读后感作文小学
《爱的教育》是一部流传久远的名著,讲述了一篇篇感人、生动的故事。有的故事带给我们开心快乐,有的带给我们反思,也让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
其中有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大雪纷飞的冬日,一群小朋友们在雪地里玩耍。忽然古路非不小心用雪球打伤了一位老爷爷的眼睛。他怕老爷爷责骂,不敢独自前去认错,于是他的好朋友卡伦就拉着他一起去向老爷爷认错。古路非向老爷爷诚恳隧道了歉,老爷爷不但没有责骂他,反而还安慰他说:“没事的,这点伤很快就会好的,不必担心。”
几天后,作者父子俩去探望那位受伤的老爷爷。这时,古路非也来了,他显得心情很沉重,很不安,老爷爷对他说:“我没事了,伤马上就会痊愈了。”说完,叫自己的孩子送古路非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古路非把一个小包递给了老爷爷的孩子。孩子回家后打开一看,竟是古路非视为生命的集邮册。作者父子俩向老爷爷说明了集邮册的来历后,老爷爷决定把这本贵重的集邮册还给古路非。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要勇于承认错误,做个负责任的人。
[跟我写读后感] 目送读书心得(一篇)
当我合上这本书的时候,我心里是沉重的。这让我不得不想起,在书里,那位母亲轻声的呼唤——雨儿。我不停地在问自己,谁目送了我,我又目送了谁。隔着一条马路,当我回头的时候,是谁在那里,是谁在哪里轻声呼唤我。人们常常说,三生,可是真的有三生吗?如果有的话,今生的我在不停地被谁目送,来世我又会目送谁?“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真的是如此吗?许多年已过去,第一天上班的早晨,我是否也是在母亲悲伤的目送中消失在拐角处?全文的感情基调有些压抑,语言却十分真诚。如今我们也生活在父母庇护的翅膀下。却未曾报答过什么,小时候我们总自顾自地一往直前,好像探险之路丝毫不艰险,我们去忘了回头看看保护着我们的父母。我们快要在社会中变得独立,在将来又会目送我们的孩子。
或许真的像龙应台所说的那样,我们间的缘分就是在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中行渐远——记得回头看看关心我们的人。作者经历了许多、想要教会我们的是超脱的看待这个尘世。的确,有时候需要的是继续往前走,而有时,需要停下来。正如“相信与不相信之间,仿佛还有令人沉吟的深度。”这便是我们的生活:相信了便是这样,不相信便非得刨根问底,亲身试验。总之,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信心地做事,而不要拒绝困难、甚至拒绝生活。
《聊斋志异》是由清代蒲松龄撰写的一本古代巨著,为什么我会特别喜爱看?因为自打看到书中描写的各种狐仙、鬼怪后,我像入了迷一样,那扣人心弦的内容,简洁却不失给大家带来问号的题目……总能吸引你的眼球。这不!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我与这本巨著的故事。
蒲松龄:山东淄博人,蒲家庄生,十九岁便考中了秀才,之后一直进入考棚,可天意弄人,世事难料,直至两鬓飞雪,他还是个秀才,丝毫没有任何的进步,愤愤不平的他无可奈何之下选择了回乡。回乡后,他和他的乡亲们不时讲故事,蒲松龄便把所有故事写成了一本书,取名《聊斋志异》。聊斋指讲故事的地方,志异指记录各种奇异的事情,它是史上第一本根据狐鬼来编写的巨著。
读着读着,我看到一篇故事——《席方平》,读完后,我思绪万千,听我仔细道来:
席方平之父被富商羊某害死,为了替父报仇,平冤昭雪,席方平一气之下将富商羊某告入官府,殊不知羊某早已将官府贿赂,官府非但不接受席方平的诉纸,反将他打了一顿板子,席方平非常伤心难过,看到这,我也心生惋惜,席方平大仇未报反挨板子。
有人告诉席方平可以去找阎王伸冤,可当他找到阎王时,富商羊某又先他一步,把上上下下都贿赂好了。席方平一来就被扔进油锅里,后又被大锯锯身……不忍直视。
最后,席方平把希望交付给灌口二郎神,终于,坏人们都得到了“惩罚”,正义成功胜利了。
我觉得席方平有着一颗正义的心,而奸商不用银子去做好事,而是去干了很多坏事,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竟两次伤害了席方平,但最后,奸商也自食其果,得到应有的惩罚。这个故事强烈反映并讽刺了当时不做正经事的富人,真是为富不仁的一个奸商。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和压力,席方平不畏强暴,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困难后,最后终于平反昭雪了。他不为困难放弃,面对清政府的打压,也无畏勇敢;同时,他不为金钱所迷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聊斋志异》里面的很多故事都严厉抨击了清政府的黑暗统治和官场上的种种黑暗,很值得大家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