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前程似锦》读后感作文600字篇一
(1)打铁先得自身硬,不管做什么,先给自己定好位,别过了,过犹不及。
(2)贵人,冥冥之中自有注定,有固然好,没有就做好自己的事,修炼好自己。
(3)如果没有实现梦想,也不必走极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命运这东西说不清,努力固然重要,但是也得有命也得有运。
好,关于陶纯先生这篇小说《前程似锦》的读后感悟就分享到这里,感谢你的阅读,我所分享的不过是个人的一些观点,大家感兴趣一定要去读读这篇小说。
《聊斋志异》是由清代蒲松龄撰写的一本古代巨著,为什么我会特别喜爱看?因为自打看到书中描写的各种狐仙、鬼怪后,我像入了迷一样,那扣人心弦的内容,简洁却不失给大家带来问号的题目……总能吸引你的眼球。这不!今天就给大家讲讲我与这本巨著的故事。
蒲松龄:山东淄博人,蒲家庄生,十九岁便考中了秀才,之后一直进入考棚,可天意弄人,世事难料,直至两鬓飞雪,他还是个秀才,丝毫没有任何的进步,愤愤不平的他无可奈何之下选择了回乡。回乡后,他和他的乡亲们不时讲故事,蒲松龄便把所有故事写成了一本书,取名《聊斋志异》。聊斋指讲故事的地方,志异指记录各种奇异的事情,它是史上第一本根据狐鬼来编写的巨著。
读着读着,我看到一篇故事——《席方平》,读完后,我思绪万千,听我仔细道来:
席方平之父被富商羊某害死,为了替父报仇,平冤昭雪,席方平一气之下将富商羊某告入官府,殊不知羊某早已将官府贿赂,官府非但不接受席方平的诉纸,反将他打了一顿板子,席方平非常伤心难过,看到这,我也心生惋惜,席方平大仇未报反挨板子。
有人告诉席方平可以去找阎王伸冤,可当他找到阎王时,富商羊某又先他一步,把上上下下都贿赂好了。席方平一来就被扔进油锅里,后又被大锯锯身……不忍直视。
最后,席方平把希望交付给灌口二郎神,终于,坏人们都得到了“惩罚”,正义成功胜利了。
我觉得席方平有着一颗正义的心,而奸商不用银子去做好事,而是去干了很多坏事,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竟两次伤害了席方平,但最后,奸商也自食其果,得到应有的惩罚。这个故事强烈反映并讽刺了当时不做正经事的富人,真是为富不仁的一个奸商。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打击和压力,席方平不畏强暴,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困难后,最后终于平反昭雪了。他不为困难放弃,面对清政府的打压,也无畏勇敢;同时,他不为金钱所迷惑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聊斋志异》里面的很多故事都严厉抨击了清政府的黑暗统治和官场上的种种黑暗,很值得大家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