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叫《樱桃沟的春天》的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记忆。
这个故事里,有这样一些人物。动物:会笑的笑猫,能在山谷里飞翔的黑旋风,会模仿人说话的鹩哥,爱管闲事的阿黄,看门鹅母白鹅,老的不知活了多久的老老鼠,得了思乡病的阿黑,勤劳的马小跳的爷爷。马小跳的奶奶,从城里来的郑美丽老师,皮肤被太阳晒得黑黑的小非洲等等有趣的人物、动物。
这本书,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清明那天,笑猫带着虎皮猫和小猫们离开了翠湖公园,来到了有孩子味儿的望龙山里的樱桃沟,后来得知这里是马小跳的老家。它们来到了马小跳爷爷奶奶家,认识了很多动物朋友们。度过了很多有趣的日夜,给大熊猫找男朋友,帮阿黑。小白找回孩子们,樱桃沟保卫战……有认识了有孩子味儿的老师:郑美丽。度过了及其反常的一天:鱼尖叫,狗想上房,白鹅想上树,青蛙远行。每件事都很奇怪,老老鼠也让笑猫赶紧逃。笑猫可不愿意走,不愿离开樱桃沟,不愿离开这些动物朋友们,不愿离开马小跳的爷爷奶奶。最后以这世界到底这么了?究竟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本书的作者是杨红樱,她曾写过《女生日记》、《男生日记》、《五三班的坏小子》等作品。她的作品还曾获得过“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荣誉。杨红樱阿姨的书,被小读者们称为“心灵鸡汤”。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里面有很多描写得很生动的好词好句,故事中的人物、动物都很有趣。笑猫的思想都很想人,把杨红缨阿姨的思想都写进去了。我希望杨红樱阿姨可以把笑猫的故事继续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