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杜甫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不错,在书海中畅游,如同脱胎换骨一般,身体里充满了知识,因此,我与书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有一次,我想买一本课外书,便去新华书店挑选。我高兴地走到书柜旁,一看,好多书啊,真想都买下来。正当我犹豫不决时,一本书映入了我的眼帘:《查理九世》,我一看到这本书,就毫不犹豫地把它捧起来,我很喜欢看这本。我欢天喜地拿着它去付钱,然后我便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回家后,我还在津津有味地看。过了一会儿,我看见爸爸要去什么地方,我喊着我也要去,爸爸就答应带我去了。他叫我不要带书,可我不愿意,仍然要带去。在车上,我又看了一下,爸爸发现了,对我说:“车上不要看书。”我马上把书合上了,心里默念着快点到吧。过了一会儿就到了,可我感觉过了很久。我马上下车,又看了起来。没看几页,爸爸叫我拎袋子,我便一手拿着袋子,一手拿着书,虽然有点麻烦,可是我仍不后悔把书带来。吃完晚饭,我又在看书,直到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休息一下吧。”我才依依不舍的把书放下。
记得以前有一次,我在看书,大家在旁边说话,很大声,可我却无动于衷,因为我完全沉醉在书里了,直到有个人问了我一个问题,我才清醒过来,对那个人说:“什么?”大家都笑着说:“你看的太入迷了。”之后,我有了一个外号:“书呆子。”
读书的好处数不胜数,他不仅能使我明理,还能使我进步,可还是有人不爱读书,想一想从前读一本书是多么的困难啊,要去“窃读”。可现在,我们走进图书馆就能看各式各样的书,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好好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