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沟通的艺术读书心得600字
在三月闲暇之余,我读了《沟通的艺术》这本书,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与人沟通方面的知识。书中让我们了解到了再现代社会中,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学会如何和陌生人交流,和陌生人交流的好处举不胜举,通过和陌生人结交为朋友,可以不断的扩大社交圈子。和陌生人交流的好处如此之多,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却还是多陌生人敬而远之。在《沟通的艺术》中正是教我们怎样建立于陌生人的关系,如何正确的与陌生人沟通。
沟通的基本要求就是主动。不管是与同学还是同事,都要主动与对方沟通,及时反映己方观点,并学会做一个忠实的听众,分场合分时机有适度的沟通,注重交谈的细节和技巧,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使自己的谈话充满社交艺术,交谈目的是与人建立关系,交流思想和信息。
尊重,是交流的前提。沟通是彼此的事,一个巴掌拍不响。只有学会尊重他人,意识到对方也有充分的潜能,能够从他人的角度理解问题,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沟通。作文你喜欢别人,别人也会喜欢你;你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实际上,在人际交往中尊重别人是一个很重要的因数。人格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最宝贵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被了解、没尊重。
生活是简单的,与人沟通也是简单的,有的时候是我们把它想得太复杂。只需坚持自己的原则——简简单单做人,简简单单沟通。所谓的简单,就如出生的婴儿一般,没有心机,没有世俗的烦扰,没有太多的顾虑,看了就让人很愉快,那就是生命的开始,沟通的本源。做人、沟通真的很简单,简单如一杯纯净的白开水,不掺杂任何的杂质,从容平淡,真实快乐。
[读书心得模板]《生命蓝图》读书心得400字(写作示例)
如何预见未来的自己?答案在这里。
我总是在跌跌撞撞的寻找自己是谁,偶尔出现的答案也会让我怀疑这是真的吗,做事也会遇到阻力,所以抱着“什么是生命蓝图?这图能有多大魅力?”的想法开始读起了这本书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我们不幸福,我们觉得我们做事有障碍有局限,其实都是因为我们大脑里的各种念头在作祟,有的念头其实也是我们的成见,当我们破除成见并做信念转换后,其实很容易找到解决事情的答案。
去掉那些所谓的我不好,我不可以,相信自己的美好品质,在时空中不断穿梭,看到自己未来的样子,再回归到当下,去为未来行动。
除此之外,刘津老师还让我在书中看到,教练可以如何运用,如何讲解给别人,如何化解成不同的工具,去实际的快速支持到其他人,如果有学习教练的小伙伴,也可以买来参考学习哦。
最后,听说现在当当有5折购书活动,心动不如行动,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