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读者读书心得600字范文
在这个假期,我精读了《读者》这本杂志的其中一期。
主要描写了生活中的实事。文章都以情动人,以理悟人或以人悦文,浅显易懂,使得我们仔细品味,认真学习。每一篇作文都有其独特的视角及写作方法,让人爱读,有的甚至催人泪下或开怀大笑。
我还悟出一个道理:知识是我们借以飞上天堂的羽翼。一开始我总是很快的浏览一遍,囫囵吞枣,颇有“不求甚解”的味道。吸引的首先是故事,是各总人物的命运遭遇,他们的悲欢离合常常使我牵肠挂肚。后来,父母告诉我文章要仔细品味,理解要表达的思想感情。想得到知识的羽翼飞向天堂,那么就一定要有阅读方法。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既然是营养品,就更要仔细体会、琢磨。于是,我如饥似渴地仔细读了起来,养成了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成了忘了吃忘了睡的“书呆子”。
从此以后,再练习写作的时候,都要拿出我的好伙伴—《读者》翻一翻,摘抄其中的好词佳句和思想感情,大大增加了我的想象力,作文使文章经常得到老师的好评,这册杂志对我而言好处太大了,我总是认真地感悟,真是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是《读者》给了我知识王国前进的脚步。
读了这册杂志,我真正感受到了:一撇一捺组成了一个“人”字,撇是知识,捺是理想,这样的人生才是充实有力的,鸟会飞翔时因为有翅膀,人会飞腾是因为有智慧。这样有益的课外书使我受益匪浅。等着吧!知识太空,我会乘坐着《读者》制成的飞船去那里遨游的!
[读后感推荐] 《贪玩老爸》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我喜欢读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贪玩老爸》,因为马小跳的老爸给了我快乐。
马小跳的老爸,一个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孩子的大人。他是享誉全球的金牌玩具设计师,有童心,有幽默感,有想象力,有创造力。他爱玩,不仅是能跟马小跳玩到一起的玩伴,还是马小跳成长路上,为马小跳排忧解难的知心朋友。
马小跳为什么爱玩、会玩?为什么能玩的花样百出,能玩出聪明与机智?那是因为马小跳有一个当玩具设计师的贪玩老爸。这个葆有一颗童心的男人有着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从马小跳身上获取灵感,设计出金牌玩具“跳跳娃”成为享誉全球的金牌玩具设计师。
读了这本书,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马小跳老爸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