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猫和老鼠》这篇故事让我知道了,猫和老鼠原本是最好的朋友,但是它们经过一些事情后又成了仇恨最深的敌人。
它们为什么到了最后会成为敌人呢?下面我来说给你听:有一天,玉皇大帝说:我要选十二种动物来做为人的生肖,一年一种动物,就选先到的十二种动物。猫一听到这消息,就对老鼠说:老鼠,老鼠,明天我要起不来,你能喊我一下子吗?老鼠说:好呀!好呀!第二天,老鼠早早的就起床了,可老鼠光顾着自己,却把好朋友给忘了。当然,猫也没有入选为十二生肖,而老鼠入围了。猫很气愤,所以在往后的日子里猫只要一见到老鼠就咬。
其实我读了这个故事,我认为它们两个都有错。首先是猫:它不应该光责怪老鼠,它可以在家安个闹钟,把时间调的早一些嘛!再接着说老鼠:它不应该只顾着自己,它应该时刻牢记着还要喊猫起床呢!
这个故事里面还有一句好的句子是:突然,老鼠想起这船是用树根做的,好啊!我来啃点树根吃。于是它开始啃,啃,啃!这句话让我知道了老鼠不光是爱偷吃粮食,还喜欢啃用树根做的东西。
读了《猫和老鼠》这篇故事,我的收获可真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