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海伦凯特读后感范文
读了《海伦·凯勒》这篇课文,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蕴意。
海伦·凯勒就是这么的一个人。她幼时因生了一场重病后,导致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她并没有因此放弃,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她学会了摸读盲文,阅读、算数,看到这时,我不禁在心里为她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做事从不妥协的意志力鼓掌。结果在她这种坚强毅力下,还在夏天来临时,学会了说话,并且在1900年考上了哈佛大学,她的爸爸妈妈为她高兴,我也为她高兴。
记得有一次运动会,我参加了男子400米长跑比赛,被称为“飞毛腿”的我不敢掉以轻心,比赛一开始,我并没有像别人一样使劲往前冲,而是跑在最后一名,等到还剩最后一圈时,我开始冲刺,用一开始省的力气全部使出来,虽然没冲刺多久就又没劲了,但是为了为班级争光,我便咬着牙往前跑。就这样,我便艰难地拿下了第一名。
我一定要让这种精神保持下去,像海伦·凯勒一样,做一个拥有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顽强的毅力、对生活充满信心的小学生!
月度读后感精选《爱心树》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读了《爱心树》 这本绘本,我被书中的大树无私的爱深深的打动了。
书中讲述了有一棵树非常爱一个小男孩,它把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这个小男孩。因为爱,它把苹果奉献给了这个小男孩让他去换钱 ;因为爱,它又把树枝奉献给了这个小男孩让他去盖房子;因为爱,它又把树干奉献给了他,让他去造船远航。后来男孩老了累了需要休息,大树什么都不能做了,仍用它仅剩的老树墩当做座位让他心爱的孩子坐下休息,为男孩做最大的努力。
透过了这本书,我想起了那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妈妈,回忆起妈妈对我那无私的爱——因为爱 ,我摔了跟头她甚至急得比我还痛苦;因为爱,当我生病时,妈妈甚至可以整夜不休地守在我的床头……。妈妈就如同这棵爱心树一般,一直甘心情愿为我们付出到老,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母爱是不可代替的,母爱是最伟大的、最无私的;但我们作为孩子是不能象小男孩对待大树一样对待父母的,只索取不付出,付出总应有回报,一个人要有感恩的心,一个人想要获得别人的爱和关怀,首先得学会关爱别人!特别是对你默默无闻地、无怨无悔地付出爱的人!但愿天底下所有的孩子都能懂得并珍惜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