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读了本叫做《秘密花园》的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玛丽的小姑娘和一个叫狄肯的小男孩开辟秘密花园的故事。
玛丽是个脾气很犟,长相丑陋,人见人厌的小姑娘。一场瘟疫夺去了她父母的生命,她被送往远在英国的姑父克拉文的庄园。性格乖戾的她变得郁郁寡欢,庄园里的小鸟做了她的好朋友并帮助她找到了秘密花园的钥匙。她在狄肯的帮助下,使荒芜的花园重现生机。更为可贵的是,她不仅使失去生活信心的表弟恢复了希望,还帮他站立起来,使他们父子团圆。
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可贵,友谊可以改变一切,甚至是自己的人生。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能开心开心快乐地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