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异类读后感。
看了《如何阅读一本书》后,看书速度大大加快了。本书主要讲成为异类的影响因素:
1.一万个小时刻意练习能让人优秀。比如运动员刻苦训练成为卓越人物。
2.机遇:出生年代月份有无别人帮助等影响人的成功。出生在合适年代有可能让你跨越式发展。比如比尔盖茨创立维酸改变世界。出生月份影响你的刻意练习时长。如果你小时候因比别人年长几个月而具备优势,那么你很有可能一路优秀下去。
3.文化背景影响人的行为方式:比如东亚农耕文明需要勤劳才能吃饱饭,所以我们的文化推崇勤奋。勤奋能让人优秀。而西方种植小麦玉米,土地贫瘠。所以他们讲求休养生息。但自从他们加长在校学习时间后,学生也迅速成长起来。
一个家庭祖先的文化背景也对后代影响深远。
4.原生家庭对人影响大:原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受教育程度,教育方式对人的成长有重大影响。
5.发生在祖辈父辈的偶然事件也影响重大。
如果你不具备机遇,没有原生家庭带来的优势,没有很好的文化背景,那就多付出时间来学习吧。努力,刻意练习一万个小时。
热搜读后感: 《女巫》读书心得(篇二)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今天世界上真正的女巫不多了,但那数目还够叫你紧张的。我的看法是:女巫装扮起来并不可怕,揭露出来的女巫才可怕。
关于女巫的这些事,全是一个英国小男孩,在熟悉一群女巫想要把全世界的孩子都变成老鼠的话后,开始同女巫们战斗,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让那群女巫们自食其果,统统变成了老鼠。
故事中存在真正的智慧和勇气,真希望你能看到在这残酷的战斗中,有了一个这么了不起的外国孩子,不幸被女巫的的魔法变成了一只小老鼠,尽管胜利了,但作为老鼠活下去的日子还是有种种的困难和不变,可他毫不在乎,依然快活,而且和他的罗威姥姥一起有了新的生活目标——周游世界,去向女巫城堡发起进攻,去消灭全世界为非作歹的女巫们。
我们要向小男孩学习,学习他勇敢、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