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幸福比幸运更重要》读书心得
最近我在看一本名为《幸福比幸运更重要》的书,在书的封面,有一句德国哲学家康德的话:幸福并不仅仅是习惯的产物,他也同样来自正确生活的策略。上帝的意志不仅是人类需要幸福,而且人类更应当使自己幸福。
是的,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幸福。只不过由于人们对幸福的认识、感觉不同,因而似乎一部分人生活的很舒心,而相当一部分人感觉比较悲惨。所谓幸福、命运到底如何,完全取决于个人的想法和心态,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呈现在他脑海里自编的地图世界里面。
在现实社会的影响下,形形**的物质欲望似乎充满了每一个人的脑海中,或多或少受到一些感染,这也是现代很多人觉得不幸福的原因,如果不做好自我调节,那么生活会很痛苦。当人们为物质利益而劳碌时,生活会变得喧嚣和忙碌,往往只重视物质结果,而忘了在获得物质的过程中的人生乐趣。人与人之间变得冷漠,越来越没有人情味和同情心了,这就是人们片面追求物质生活的必然结果。
生活的目的不单单是为了赚钱,同时也是为了更加享受幸福和生活的更加充实,所以我们不要做一个拜金主义者和守财奴。我们应当把拥有财富当着一种爱好,而不应完全拜倒在它的脚下,我们要控制自己的价值观,使自己更加自然自由、敏捷和富有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