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书架里找到这本《鲁滨逊漂流记》开始阅读时,就被故事中妙趣横生的人物和一波三折的情节吸引了。
《鲁滨逊漂流记》主要讲的是出身于贵族家庭的鲁滨逊,从小就梦想着做一名伟大的航海家,等到时机成熟,他便与朋友一起去航海。途中经历了无数风暴海啸和龙卷风,直到鲁滨逊被遗落荒岛,他在荒岛上靠吃鱼,喝椰汁,等维持住了生命的故事。
这位伟大的航海家,让我想起了生活中的那些人和事,比如有一次我做奥数题时,一看题目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就被打败了。想想鲁滨逊,我的这些困难算的了什么呢?二者简直不能相提并论。于是,开始心平气和的读题思考,最终找到了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