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精卫填海》。很久以前,太阳神炎帝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叫女娃,女娃非常想让父亲带她支东海,可是炎帝总不带她去。有一次,女娃自己划着一只小船向东海划去,可是海上起了风暴,把小船刮翻了,女娃掉进了海里,永远回不来了。她的灵魂化作了一只小鸟,花脑袋,白嘴壳,红脚爪,发出“精卫,精卫”的悲鸣声,所以人们叫她“精卫”。精卫下定决心把大海填平,她每天从发鸠山衔树枝和石头,心里说:“我一定要把大海填平”。
我读完了这个神话故事,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实现梦想,就一定要坚持。有一次,妈妈给我放了一曲十级的钢琴曲,我听了觉得自己弹的很差,就想放弃。可是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只要坚持,也能弹成那样好,也能成为一名钢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