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人鸦读书心得范本
我读了一本叫《人鸦》的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乌鸦念了咒语,就让满头金发,一鼻子雀斑的小男孩瑞夏德变成了乌鸦。 因为瑞夏德讨厌读书,就和乌鸦朗多尔夫交换了身份,本以为无忧无虑,但他很快发现,无论是谁都有各自不同的责任,后来他历经艰险,在白乌鸦——拉姆塞斯朋友的帮助下回归了自我。
读完《人鸦》,让我想到平时妈妈只让我好好读书,但我还是埋怨不断,一次,妈妈也让我学书中的夏瑞德和妈妈互换角色,让我擦家里的地板,洗衣服。我擦了三个房间一个客厅而妈妈却坐在沙发上看我的课本,做我平时做的习题,我对妈妈说:“这样的习题难做吧,书难背吧,”妈妈说:“你好好干,我还行。”我说:“没事,我行,干活没脑力劳动累。”可干着干着就不行了,洗衣服的时候把水溅得到处都是。衣服还没洗好。我的衣服倒全湿了。我的天哪!妈妈做的家务也不好干哪。
妈妈不光要干家务还要辅导我作业,而我只要单一的读书,我还不让妈妈省心,通过互换我懂得:无论是谁都有各自不同的责任,每种角色都有各自的责任和乐趣。我知道了当妈妈是多么不容易啊,以后要少给她添麻烦,自觉读书学习。
热搜读后感: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篇七)
润叶,正如她的名字般让人感到滋润,她像冬日里的太阳,给孙家带来温暖。我一直为润叶未与少平相恋而深感惋惜。也许当初润叶只要勇敢的向前再迈一小步,便会与心爱的人厮守终身,也许少安勇敢的面对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也许……也许只能是也许,润叶独在痛苦的边缘挣扎,折磨自己,折磨那个憨厚朴实的向前,令人欣慰的是润叶最终走出了感情的阴影,虽然向前失去了双腿,却也因此得到了向往已久的爱情。
秀莲,操劳稳实的妇人,她是可爱的人啊,如同现今的裸婚,没房没车,没彩礼,没有丰富的食粮,没有完整的窑洞,她却毅然选择嫁给这个让她一见倾心的汉子,尽管她有一些私心,但谁又能说自己没有私心呢,没有想法的不是人,而只是一堆没有思想的死物,亦或是小说中用来欺骗童稚少女的虚拟人物?为了她那可爱的丈夫,她的自私没有错,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无闻的女人,正是秀莲在精神与身体上支持着命途多舛的少安,给予他心灵的慰藉,才使少安成功的迈过坎,翻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