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学会看病》,当时一看到这个题目,脑子里就浮现出了很多问题看病还用学吗?谁学会看病?我怀着好奇心认真地读着,起初我觉得这位母亲不近人情,但读完全文,用心品味,才知道这位母亲的爱,是耐人寻味的深沉的。
课文讲的是:儿子生病了,母亲让他独自去看病。妈妈给了他一张路线图,让他按图索记。可当他出门的那一刻起,母亲就开始后悔、自责,直到儿子安然无恙地走进家门,骄傲地宣布他学会了看病,母亲才平静了下来。
我刚读到前面的一部分,写这位母亲逼迫一个生病的孩子,让他独自去看病心想:这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怎么有这么狠心的妈妈?可当我读到“时间艰涩地流着,像沙漏坠入,我忐忑不安的心房”。这句话时才知道,其实这位母亲不是不爱自己的儿子,只是把这种爱藏起来了。否则,当儿子出门后,这位母亲怎么会感觉度日如年,怎么会那么担心,那么自责呢?这位母亲的爱是多么独特深沉啊
这使我联想到自己的现实生活。我的母亲平时也是跟这篇文章里的母亲一样。记得有一次,我不下心摔了一跤,整个膝盖全是血,妈妈带我去医院处理了伤口,就跟我说:“你现在自己去上舞蹈课,我去上班。我想膝盖弯都不能弯还跳舞,真是狠心的妈妈。当我下了舞蹈课听到老师说你真勇敢,真棒!我才知道妈妈是要我学会勇敢。读完这篇课文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妈妈对我的爱。
”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母亲您放心吧,经历了种种磨练我以后一定能够独自面对生活,做一只在风雨中勇敢搏击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