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内容非常精彩、刺激,为什么呢?让我来告诉你吧。
这本书的作者是J.k.罗琳,英国著名女作家。在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出后便大受欢迎。之后又推出了《哈利波特与密室》《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等。J.K.罗琳获得过英国国家图书奖儿童小说奖,以及斯马蒂图书金奖章奖。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新学年开始前,哈利和好朋友罗恩、赫敏一起去观看精彩的魁地奇世界杯赛,无意间发现了消失13年的黑魔标记,哈利的心头笼上了一层浓重的阴云。哈利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四年级魔法学生,可不幸的是哈利注定永远都不可能平平常常——即使拿魔法界的标准来衡量,黑魔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种种暗藏杀机的神秘事件将哈利一步步推向了伏地魔的魔爪。哈利渴望在百年不遇的三强争霸赛中战胜自我,完成三个惊险艰巨的魔法项目,谁知整个竞赛就是一个天大的黑暗阴谋,三强争霸赛奖杯是一个门钥匙,他把哈利带到了伏地魔那里,但哈利最终还是瓶他的勇气和聪明才智战胜了伏地魔。
这本书令我感受最大的是哈利在三强争霸赛中的表现。
在三强争霸赛中我体会到了哈利的勇敢。哈利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魔法还掌握的不太全,却要跟六年级的魔法学生比赛。对一般人来讲肯定会吓得腿脚发软,不敢比赛。可哈利却勇敢地站了出来接受了挑战,这难道不需要极大的勇气。
从三强争霸赛中我还体会到了哈利的聪明才智。哈利作为一个四年级的学生,魔法肯定是掌握的不全,而六年级的学生不用说肯定要比哈利强的多。对一般人来说,肯定不敢接受挑战,就算接受了也不一定能赢。而哈利连续在三个项目中都遥遥领先。这难道不需要聪明才智吗?
这整个故事环节都非常的惊险刺激,如果你也想了解哈利和他的好朋友赫敏、罗恩在魔法学院霍格沃茨中发生的事情的话,那就一定要看J.k.罗琳写的哈利波特系列儿童长篇小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