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读后感600字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妈妈买给我时,我心里乐开了花,我在培训班里的时候看过《哈利·波特与密室》的电影,听别人说很好看,我才看了,但是真是好看。
从前,有一个男孩哈利·波特:本书主人公,一岁时父母被邪恶的“神秘人”(巫师伏地魔)杀害,被姨父姨妈收养。一天早上,住在女贞路4号的德思礼先生看见一只花斑猫正在家门口不远的地方看地图,而且听电视上说:一贯昼伏夜出的猫头鹰今天一早就四处纷飞,连专家们也无法解释这种反常现象。就在这天晚上,一岁的“波特”(也就是哈利波特)出现在他姨父姨母家门前,气的德思礼夫妇大吼大叫,把他关在碗柜里睡觉,他们还有一个混世魔王一般的儿子达力,更是经常对瘦弱的哈利拳脚相加。
后来,有一位叫“海格”的巨人,告诉了哈利真相,哈利答应了海格要去霍格沃魔法学校。九月一日那天,哈利来到古堡般的魔法学校:大礼堂的天花板上闪烁着耀眼的星星,白色的幽灵在学生们的头顶上飘荡,宽大的餐桌上凭空出现了美味佳肴,会说话的肖像需要学生说出口令才能通行……这里的一切——从上课到吃饭到睡觉都充满了魔法。这里还有形形色色的老师:慈祥和蔼的老校长邓布利多教授,严厉正直的副校长麦格教授,处处呵护哈利的海格,还有不知怎的总是看哈利不顺眼、不断找他茬儿的斯内普教授。不过最让哈利波特高兴的是,他结识了两个朋友——忠厚善良的男孩罗恩和聪明伶俐的女孩赫敏。当然,同学中还有趾高气扬、一心与他作对的男孩德拉科·马尔福。在学院里,哈利·波特经历了许多次困难,最终都化险为夷……
看完这本书,我想我要也能和哈利·波特一样,学习魔法、经历好玩的冒险,穿上哈利·波特的“隐形衣”那就太好了!我还想要和哈里·波特一起帮他庆祝格兰芬多,祝贺他们终于也能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