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读后感城南旧事1000字范文
认真读了林海音的小说《城南旧事》,我被感动了,深受教育,心境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主要写了英子在北京城南度过的童年时代,用普通的语言描述了当时社会的善恶美丑和酸甜苦辣。我喜欢英子,她是一个聪明善良勇敢的孩子,在惠安馆里,她敢于跟“疯子”秀珍做朋友,当明白了秀珍的身世后,又帮忙她找到失散多年的女儿——就是他的好朋友妞儿。还给他们盘缠去找他们的亲人。之后英子又跟一个小偷做了朋友,虽然小偷最终被警察带走了,但当英子明白他是为了供弟弟上学才当小偷时,她很想哭,她不认为那个小偷就是坏人。之后书里又写了蓝姨娘的故事还有宋妈的故事。宋妈的儿子死了,女儿又丢了,最终宋妈也离开了英子回老家了。
小说最终写了英子小学毕业了,爸爸去世了,花也落了,英子长大了,童年时代经历的人和事,也都随着童年一齐失去了。看到这儿我心里也很难过。
我从这本书里体会到了旧社会的黑暗、老百姓的穷苦生活和悲惨命运。懂得了我们今日的生活是多么幸福,我们的童年是多么的无忧无虑,而我还不懂得珍惜。这本书教育了我,我要珍惜童年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像英子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后感推荐] 我们爱你啊,中国读后感之三
度过漫长的暑假,同学们又背起小书包,开开心心地走进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
我们开学第一课就是《我们爱你啊,中国》。大家都知道,今年正值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所以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更要认真的进行爱的教育,爱国的教育,努力继承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并更要的把它发扬光大。
课文从各个方面来介绍祖国的伟大,第一段就写了祖国的幅员辽阔,使我们对祖国产生了无比的热爱。祖国有壮丽的山河。桂林山水一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形成了桂林四绝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杭州西湖更是美不胜收,从古到今有许多文人墨客来到西湖写诗作画。黄山、庐山高耸入云,云雾飘渺。徐霞客赞美黄山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李白赞美庐山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长江、黄河波涛汹涌。长江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黄河是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祖国的大好河山实在不计其数,读了这段让我们对祖国壮丽山河产生向往。
我们的祖国物产丰富,民族多样,每个民族都各有特色,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是一家,多样的民族、多样的文化构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从盘古开天辟地到现代化中国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从一个穷困、落后挨打到繁荣昌盛是各族兄弟姐妹齐心协力,共创辉煌的结果。我们的祖国取得的成就令我骄傲、自豪,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建设祖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感触颇多。生活在这样的中国是我们的荣幸,但我们也是身负重任的,我想我们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成为栋梁之才报答祖国母亲,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灿烂。自己的未来也会更光明,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