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完了一本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很有趣也很感人。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豆豆在巴学园发生的事情,和校长先生小林宗作发生的故事。在原来的学校里,小豆豆因为调皮退了学,而在巴学园里,小豆豆却是小林先生认为的“好孩子”,但不幸的是,巴学园最后着火了,并且损失的很大,不能再修补了,小豆豆不知还能不能见到和蔼可亲的校长先生。
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一生的心愿,小豆豆第一次去庙会,看到了可爱的小鸡,小豆豆求妈妈买下了两只小鸡,可不久,小鸡就死了,小豆豆很伤心,把小鸡埋了。这个故事让我知道:小鸡虽然可爱,但也是很柔弱的,我们不能捕捉小动物,让它自己活下去是最好的。
我看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这本书不仅适合学生看,也适合大人看,我很佩服这本书的作者黑柳彻子,她能把小时候的故事写的这么精彩,我也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