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这套书是在我的同学孙正烨那里。
“你好像很喜欢这本书。”
看着我捧着他的那本《荒野求生》,爱不释手的样子,孙正烨说话了。
“要不借给你看吧!”
这句话正中我下怀,因为这时的我已经被这本书迷得神魂颠倒了!书上竟然还标明是系列丛书,这真是勾起了我强烈的“猎食”欲望,馋得我口水直流。不过,他只有《中国雨林的惊天一跃》这一本,但是想想,有总比没有强,面对孙正烨的话,我立刻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嗯嗯嗯!”
在这本书的封面上画着一个比我大三四岁的小男孩(对我来说是大哥哥)在雨林的小溪旁躲避一条离他不远的眼镜蛇,联系书名一看就知道,这又是本我最爱的冒险书。翻开书才知道,里面不仅有冒险故事,还有可恶的钻石走私者、绑匪、非法伐木者、犀牛盗猎者和想置主人公贝克·格兰杰于死地的坏蛋……正文后面还有贝尔·格里尔斯(本书作者,一流荒野生存大师)的求生技巧和求生实用秘籍供我们学习生存知识,每册还赠送四枚“生存任务对战牌”,让我们可以在课间十分钟跟好朋友好好较量较量。真是又能长知识,又能娱乐的一套好书,让我越看越喜欢。于是我决定,让爸爸给我买下全套《荒野求生》。
“等你什么时候考个好成绩就给你买。”爸爸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也是带有条件的。我很失落,不过,我早有对策!
过了好几个星期,在圣诞节前夕,我问爸爸:“爸爸,你说圣诞老人会送给我一套我最想要的《荒野求生》作为我的圣诞礼物吗?”
“我想会的。”爸爸回答我。
“听岳景涵说,我这次考试是97分。”我轻轻地补充了一句。
听到这句话,爸爸立刻收起手中的手机,看着我问:“真的?”眼睛里带着满满的喜悦。但是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徐徐地隐藏起那丝喜悦……
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了,我只考了92分,并没有达到爸爸的要求。回到家,爸爸看到成绩后对我说:“我还真以为你会考97分呢,看,整套《荒野求生》都给你买来了,你却只考了92。快写作业吧!写完可以给你看《荒野求生》,但是今天只能先给你一本了!”
虽然不能一次把整套书抱回自己的书房,但是一听到我今天只要乖乖把作业写完,还是可以看一本的,我的整颗心又飞了起来。好不容易把作业写完,我立刻向爸爸要来一本,一下子就钻进书里。里面的故事实在是太精彩了,以至于我睡觉时还把书放在我的床头,期待着我梦中与它相遇呢!
我现在正在看《猛虎火山的生死逃亡》,掩卷而思,这段“求书记”还真好玩,想着想着,就写成了这篇作文。
是的,《荒野求生》这套书的确是非常好看的书!它是一套不可多得的荒野求生知识大全!它是一套不需要广告却能被阅读者竞相广而告之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