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了书本,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背影》是一篇描写亲情的文章。虽然它的文字不是太多,但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很出色。因为内容十分丰富,且大部分的文字很浅易,句子通顺,因此很快能领悟内容。作者把文章的情节刻画得栩栩如生,令人感同身受。
文章的主要事件是父亲送我去火车站。在车站上,当作者看见父亲托茶房照应他的时候,我心里认为他很婆婆妈妈。可是,看看父亲那么辛苦地替他买橘子,我的泪很快就流了下来。之后,接到父亲的信,令我想起了父亲当时的背影。
实际上回想生活中,父亲何尝不是那样的疼爱我们,也许有时他们太过严厉,但它为我们付出的,是背后默默的心血。
其实,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是那沉甸甸的关爱就是父亲为你做的平常而又特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