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好看的书,名叫《天蓝色的彼岸》它讲了一个叫哈里的小男孩骑自行车时被大卡车压死然后变成了幽灵。因为他死之前说的话是:“如果我死了,你会后悔的。”所以他要去给姐姐道歉。道歉后,他跳入了天蓝色的彼岸。
我最喜欢的情节是哈里给阿蛋道歉的事,我觉得十分感人,又为哈里成功道歉感到欣慰。哈里他把精力集中在笔尖上,让笔在纸上写字和道歉,这说明他真的很后悔,那是真心的。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阿瑟,我对他永远要找到妈妈的坚定信念十分佩服,他坚定不倒,永远不动摇,我十分崇拜。
我认为死亡是不存在的,只是你换了一种存在的方式和形态。一个人如果想让自己的生命过得有意义,那就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并不是去杀人犯罪,而是要有自己的选择,自己选择自己的路,不要别人为你选路。
书中曾讲到哈里回家,给阿蛋道歉,如何善待家人?难道是为他买栋好房子,买辆好车?我以为不是的。我以为善待家人就是让自己健康。有一句话说:“自己的健康和快乐就是对家人最大的回报。”我认为是正确的,自己身体好一点,少生病,少让家人操心,不就是善待家人吗?只要健健康康,不为家人添麻烦,我认为这就是对家人最大的善待。
所有的告别,都是生命的重逢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