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角度来讲我觉得摆渡人2写得真的是不如第一部了。首先剧情虽然看似紧张,但套路未免太老套了。其次女主和男主恋爱之后的性格变化太大,虽然可能突出了十五六岁女孩的性格特点但是作为女主再怎样也应该/矜持/一点吧……然而男主还一味的迁就她,就让读者看着很别扭了。
然后是我自己对于这本书的理解和感受。书中新出现的一对角色苏珊娜和杰克是“步着男女主角的后尘”得以重生的,也就导致撕开了荒原和人间的第二个口子。不得不说感觉苏珊娜这个角色是非常可悲的:不畏生命危险为了崔斯坦来到人间,却眼睁睁看着他怀抱着迪伦而自己却被审判官判回了荒原,不仅收到了心理上的打击也饱受与杰克意见分歧导致的身体上的疼痛。但是她也是使我感触最深刻的。文中她说:“我只是想真正的活一次。”这怕是最真挚的对生命的渴望了。虽然没有完全成功,但这句话其实也启示我们生命的可贵。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应该是来之不易的,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也应该坚持下去。永远不要忘了有多少人在死亡的边缘挣扎,以及那些可能真的存在并存在了几个世纪的摆渡人是多么渴望“活一次”。可能“活过了”就觉得不重要了,但同样,活“过了”才知道有多么美好。
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