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小学的你我她都爱调皮捣蛋,心地善良的小胖子曹操和胆小的爱哭鬼小瘦子段小磊,是我最喜欢的两个人物。
他们给生病的甜甜老师送菠菜蛋花汤;他们帮助段小磊分清左右;他们在公开课上大显身手;他们在学校里戏雪……这些故事深深的把我给吸引住了,有些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们身边。
记得故事里有一段让我很感动,甜甜老师肚子疼,大家很担心。同学们把自己准备的甜食拿到老师办公室,曹操想起菠菜蛋花汤能治肚子疼,曹操去买蛋花汤给老师喝,老师到班级给同学们说肚子不疼了,谢谢曹操同学的汤!
老师说蛋花汤是甜的,曹操说汤是咸的!老师说因为汤里有同学对老师的爱,也有老师对同学的爱!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同学们要互相帮助,体会到了和同学们在一起没有完成不了的事情,我知道同学们要团结友爱,要勇敢的为我们班集体增添光彩,共同配合老师一起度过美好的学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