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哈里因车祸进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学不知道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到另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他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朋友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天蓝色——是个透明亮堂的颜色,干净纯美毫无杂质,美的石破天惊却又真实可感。
一个活泼开朗天真可爱的小男孩不幸遭遇交通变故,而成了天国中一个年龄最小的幽灵,他可以自由来去人间和天堂,他的目标是到达一个地图上叫做天蓝色彼岸的地方,但前提是必须完成自己未了的心愿,才可以毫无牵挂的踏上天蓝色的征途。
因此,一个天真善良的小男孩开始了对他短暂一生的追忆和寻找。
哈里——本书的小主人公,有着小孩子特有的单纯善良和大度宽容,他如冬日里稀疏的阳光透过丛林轻轻流泻在叶片上的点点碎银,欢快顽皮的跳动在新绿与金光的缠绕之中。他用他稚嫩的心灵滤过污浊的现存而将爱满人间的信念投影到每个读者心中。在他可触摸到的世界中,一切都是美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心动神往,一切都总像水晶宫中高高悬挂在透明如薄翼般的天花板上那盏琉璃璀璨的洁白吊灯,让空灵的世界有了柔和的温度,有了人情的温存,感动如细小的雪花飘飘荡荡的打进了人们的心扉……
静下心来品读一下这本精致的小书,让我们的心灵归零,一切从头来过,欣欣然睁开双眼,对这个清新四溢的世界多一份感动和留恋,多一份关注和热爱,让我们一颗颗平凡而存有感召的心柔柔的享受着阳光,雨露,风霜,雨雪……
感受过风吹过面颊的凉凉湿湿吗?告诉你,那就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