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的东西》这篇短文讲述了:我从梨摊子中走过,脚一滑,赶紧扶住一个木箱,才没摔倒,便顺手从梨箱中拿了一个黄澄澄的,散发出香味的梨。回到家里,爸爸严厉地教育了我,让我明天把梨还给阿姨,把丢失的东西找回来的故事。
我深有感触,其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诸如此类的事情,我们需要做到的是:要诚实,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这样才能得到同学、家长、老师的信任,才能在学习生活中发挥自己的长处,假如人的一生都能这样,那么你的一生都会很快乐。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我也曾经犯过这样的事情。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六,我和妈妈一同到信用社去办事,妈妈排队等候时,我看到另一个柜台上放着一支白色的圆珠笔,上面画着蓝色的天空、绿绿的草地、雪白的云朵和两只可爱的小白兔在玩耍,我便趁人不注意时,偷偷把它放进了我的口袋。当时我的心砰砰直跳,恨不得马上回到家。好不容易才等到妈妈办完事,走出信用社的大门,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得意洋洋的拿出那支圆珠笔给妈妈看,本来以为妈妈也会说这支笔很漂亮,谁知妈妈问明笔的来历后,叫我立即把圆珠笔还给信用社的阿姨,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这支笔交给了阿姨。随后,妈妈还给我讲了许多有关诚实的故事,还跟我说了:小时偷针,大时偷金的道理,这些我都深深的记在了心里,从来没拿过别人的东西。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做一个诚实的人,不随便拿别人的东西,这样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