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是英国著名儿童文学家肯尼斯·格雷厄姆写的童话作品,全书共有十二个小故事,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第十一个小故事——《眼泪像夏日暴雨般流淌》。
故事主要是说:河鼠、鼹鼠、蟾蜍和獾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是,它们的生活方式却不一样。河鼠和鼹鼠这两兄弟的生活朴实而又温馨;獾的生活孤独而又沉闷;而蟾蜍的生活,则是天天都会变。故事的发生都是因蟾蜍而起。蟾蜍靠祖传家产,生活挥霍浪费,追求新玩意儿,结果上当受骗,连家也保不住。最后,在几位好朋友的帮助下,把家夺了回来。蟾蜍的朋友们使出浑身解数帮助蟾蜍夺回家产,这不就是我们常说患难与共的友谊吗?
读了《柳林风声》后,我深刻地体会到:在生活中朋友之间的友情是十分重要的。在朋友身处困境时,我们不应该嫌弃他,应该伸出友情之手去帮助他。我们大家要像蟾蜍的三个朋友一样,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这样我们的班级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