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六年级读后感:《魔法提琴手》读后感其五
相信读了这个题目的读者一定猜到《魔法提琴手》是一套漫画的名字,你一定会问我:别人写读后感,一般都写着名的书或文章,你为什么写一本漫画呢?其实这是因为我在暑假意外看到了这套书,就借来看了,并且我认为这本书揭示许多世上珍贵的感情还有肮脏的做法。
《魔法提琴手》主要讲了主角魔法提琴手哈梅尔,和朋友斯菲尔伦多的热血公主——芬儿特、爱的勇者――黄金钢琴手莱艾尔、遨游在空中的天使——西撒、达尔?瑟纽的王子——多伦?波依、原魔界四军王之一——欧宝,为了打败魔族开始向北之都前进。最后在斯菲尔伦多的新女王芬儿特的协助下,战死和战伤的人们全在芬儿特的“慈爱“作用下复活了,大家一起努力消灭了大魔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而在这里我所要讲的不是哈梅尔,而是芬儿特的哥哥斯芬尔伦多第一王子——前代大神官?尤特。在十五年前,尤特就一直尽自己的全力保护世界,而在那一天,在大家欢庆公主芬儿特诞生的时刻,由冥法王贝斯亲自率领的冥法军团涌入了斯芬尔伦多。寡不敌众的尤特被剑阵所困,双手、双脚全被折断,双眼被刺盲,喉咙被割断,连灵魂都被取走了……这样子的他,本应已经死去的他,却用最后的力量夺回被敌人捉住的妹妹送回母亲手中。而自己,却在死后被魔族万枪穿心,夺去全部的鲜血之后变成了冥法王的身体……从尤特额头和背脊脱落在雨中的十字架,表示着他已经从神圣守护国的大神官,变成了见不得光明的魔族。十五年后,崇拜尤特王子的现代大神官克拉利、公主芬儿特还有他的朋友们不顾性命的搏斗,终于夺回了王子的灵魂,使他被污染的身体恢复了清净的姿态。变回去的尤特,从魔族手中夺下了芬儿特,用恢复魔法使芬儿特被斩断的双手、双脚,被割断喉咙全部复原,但短短的几瞬间之后,那个身体却因为他已经和魔族在一起太久了,早已经被同化被使用过度的身体再也支持不住了便粉身碎骨烟消云散。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大家不常看到报纸上登刊XX为了救XX而自己却牺牲了的报道吗。或许你会认为为了救一个人而牺牲自己是不值得的,可这是一种美德,一种人性的美,任何人都不能控制它,它是自愿的,但也是一种无私奉献的体现。
同学们,做人最重要的是美德,希望大家能做像尤特那样为别人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