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小生暂对诸位提些好的建议,也乃群众之所望。
廉,廉正;洁,清洁。廉洁,君子之道,立人之本。廉洁,自古以来就是一种可贵的品质。古往今来,有多少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他们为老百姓服务,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人民。学习他们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一心为公自会宠辱不惊,两袖清风始能正气凛然。他们这种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更值得学习!
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廉洁永远是人民的期盼。什么叫领导?领导就是服务!历史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廉洁模范人物:一代清官包公、海瑞,人民公仆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一心为民,永远是他们的原则。
翻开中华文明史,廉洁遍布汗青:孔子笃信:不降其志,不辱其身。。孟子箴言: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周敦颐语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郑燮坚信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李世民豪言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悠悠五千文明史,脉脉无限廉洁事,中华的历史是一部充满廉洁的历史!
中国历史上,周敦颐、程颢、程颐、朱熹等被分别谥为元公、纯公、正公、文公,并从祀孔子庙,荣耀至极。这是对于廉洁的最高崇拜与信仰。
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这些古训,说的就是廉洁的魅力。廉洁是一种心灵的美丽、是一种精神的魅力。人们的心灵因廉洁而变得淳厚朴实、纯洁无瑕,人们也因廉洁而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