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剧本的学徒》读后感400字
《偷剧本的学徒》讲的是抗战时期,十三岁的主人公连水读书的学校被迫解散了,连水当上放牛伢之后,遭遇鬼子军官的抢劫,在巧合之下进入了梁家班戏班子,在生活的磨炼下,成了一个成熟懂事的孩子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人就是连水,最敬佩的也是连水。为什么呢?因为连水非常勇敢,连鬼子的大本营都敢去。除了鬼子的大本营,他还被土匪绑架过、还被……连水陪冯先生去鬼子大本营的时候,一点也不慌,非常镇定地帮冯先生渡过了难关。
想到连水有这样的好品质,我忽然发现自己远不如连水。其实,我一直觉得我不够勇敢,上课回答问题都会紧张,更别说在杀人不眨眼的鬼子面前了。记得有一个学期的第一天,由于是一位新老师,我有点怕惹出什么差错来,便一整天都不敢举手回答问题。后来被老师点到名了,才结结巴巴地回答了几个问题。
那一天,我一点也不敢向父母说出白天上课的情况,怕父母责备我。不过,看完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胆小,是一种不良品质,人,必须要勇敢些,才能闯出一条人生的路。
最后,我觉得,勇敢,是一种必要的品质,而品质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