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
一本非商业杂志如此成功是有原因的。我看《读者》很多年了。它经常给我带来惊喜、感动或震惊。WwW.fW76.cOm
看《读者》是一种习惯。每次饭后带着翻阅、细读,都会有无数的灵感涌现。于是,对于家庭,对于生活,对于人生,在那一刻,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新认识。
它就像一位长者引导着年轻人走上好的道路。它就像一位哲学家,启迪着一个人感悟一生。
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它就像一股清泉,净化着人们的心灵,让你思考自然,思考社会,思考人生。让你懂得重视家庭,珍惜友谊。那一篇篇智慧的文章,给你鼓励,读一些漫画或幽默故事,使你快乐,启迪心灵,给人以爱、正义、智慧、纯洁的指导和熏陶,使我们充满一颗感恩的心。
在《读者》中,我看到了文章《火车6年不到站》。在回家探亲的路上,我弟弟一下车就被火车撞了。在医生的抢救下,弟弟终于醒了。但弟弟醒来后却不能走路,记忆力也变差了。
在医院里,弟弟以为他还在火车上,常常一个接一个地问哥哥:哥哥,回家要多长时间?哥哥总是回答:快,快。弟弟在火车上呆了六年,而哥哥一如既往的陪伴在他身边。
从25岁到现在,哥哥在医院度过了他的青春。读完这篇文章,我泪流满面。我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情感所震撼!
就这样,在无数个与《读者》相识的日子里,每时每刻,那是真实的、美好的、美丽的,在我心中升华成一轮明月,一杯清茶。《读者》有一种神奇而微妙的力量。
在与《读者》长时间的交流过程中,我发现它让我意识到给人玫瑰和留香的精神力量。同时,它也像一位热心的邻居,为我端来热茶,鼓励我:上帝关上一扇门,也会打开一扇窗。
打开《读者》,我真的有一种感觉远离浮躁和嘈杂的世界,陶翁的描述的世外桃林,这里有的是一块净土,阳光和干净的空气,它已成为我放松心情的地方,只有一小篇文章足够好,让我开心。
《读者》是一本深受感动和启发的杂志。
[推荐读书心得] 《论语》读书心得1篇
我听到过一首歌中这样唱到:“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在七年级学过论语以后,我用我简单而幼稚的大脑思考,用我懵懂的心去体会生活,发现这句歌词很有道理。是论语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谦虚好学,不能见利忘义。
曾听说“半部论语治天下”,没错,的确是。论语的奥妙博大精深。区区几句,就让我明白了一些人生的感悟。
在七年级,我学会了两句论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和“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是说:几个人一起走,其中必定有可以做我老师的人。我选择他好的方面向他学习,看到他不善的方面就对照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说明了在日常生活中自己要有主见,善于“择其善者”、去“其不善者”,从别人身上学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我们就应该这样,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们自身有很多不足,我们却注意不到。看到别人这方面做得好,再看自己,自己不如别人,再来改正自己的不足。看到别人做的不好,再来看自己,如果自己做得比他好,那还要让自己做得更好。
如果自己做的比他人好,那就不但要让自己做得更好,而且要谦虚。因为只有谦虚才能让自己做得更好。如果骄傲了,就只会被别人远远地拉在后面。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的意思为:到一年中最冷的季节是,才知道松柏是最后凋谢的。用松柏比喻品德高尚的人能经受住考验,不随流俗,保持节操和坚韧不拔的精神,不同于一些见利忘义的小人。
有一些人见利忘义,从来不认为与别人的情谊是最重要的,一遇到利益,就把情谊都忘了,甚至做出一些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损害朋友利益的事。像墙头草一样,风往哪里吹就往哪里倒,不但没有主见,而且没有道德。这样的人只会摇尾乞怜,等人施舍,不会自食其力。这种人经不住任何考验,其他人不值得与他交朋友。同时,我们在憎恨这种人的时候,我们不要做这种人,他们只是过街老鼠而已。
有这样一句广告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做人亦无止境。通过学习这两则论语,我明白了做人要谦虚好学,而且不能见利忘义,人字的结构就是:虚心和忠义的相互支撑。让我们一起争取做“完人”!
[推荐读书心得] 呐喊读书心得壹篇
所谓回忆者,虽说可以使人欢忧,有时也不免使人寂寞,使精神的丝缕还牵着已逝的寂寞的时光,又有什么意味呢,而我偏苦于不能完全忘却,这不能完全忘的一部分,到现在便成了《呐喊》这部小说的来由。”
——《呐喊》
开始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心中无由的产生的一种陌生,那种陌生感是寒冷的。带着这样的感觉,我开启了品读《呐喊》这部小说的征程。
从《一件小事》、《狂人日记》、《故乡》这些文章中,我感到了迷茫,我真正的不能理解,不能感受出文章中的韵味,相反我对要读懂这本书的意念越发强。在《孔乙己》中,我看到了悲惨的人生,同时也看到了造成这悲惨人生背后那黑暗的社会,我开始慢慢懂得鲁迅先生为什么要弃医从文,能够治好国民的皮肉之伤是完全不足够的,只有填满了那内心的空白,人们才会觉醒,才会懂得拿起武器反抗那扭曲的黑暗。
可以使人欢,可以使人忧,有时也不免使人寂寞。
与家人团聚必然是欢,妻离子散可以使忧,但是我觉得用“苦”或者是“悲”字来形容就更加好了。当时的社会是黑暗的,造就了这样凄凉的文章理所当然,祥林嫂的惨死街头,孔乙己的悲惨,外加国民的愚昧无知,营造了这样凄凉的氛围,从而产生了《呐喊》这部小说。
有时,面对生活的不如意,我也想呐喊,将这种不满发泄出来,写到书本中,但是这毕竟只是内心的暗示。有人说,时间可以使人忘却那内心的伤痛,开始的强烈感觉会随着时间的迁移而变得淡了,最后淡的让你已经忘却了曾经有过这样的伤痛。然而,我觉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样的感觉就如同鲁迅先生书中说描述的那样“所谓回忆者,虽说可以使人欢忧,有时也不免使人寂寞,使精神的丝缕还牵着已逝的寂寞的时光,又有什么意味呢,而我偏苦于不能完全忘却。”回忆就是这么强烈,因为内心深处的强烈呼唤,所以造就了今日的呐喊。
今日的呐喊与昨日的《呐喊》这部小说唯一的区别就是,面对的人,所处的社会,表露的情感的不同,而这些不同并不能阻隔两者的联系,这便让我想到了一首诗《如果》,可是生命中并没有如果,有的只有无尽的呐喊与彷徨。
[读书心得参考] 五猖会读书心得壹篇
鲁迅小时候,遇到了一个难得的大庙会,五仓社。他又笑又跳,激动得快要走的时候,父亲命令他背书。如果他不会背,就不允许他去。就像一盆冷水浇在他的心上。他把它读好,在父亲面前梦呓般地背诵后,父亲允许他参加会议。很多年后,鲁迅还是很不解:当时父亲为什么要他背书?
我对鲁迅先生父亲的做法有些了解。自古以来,无数父母都“盼成龙,盼女成凤。”期望孩子少玩多学甚至一直学习,而孩子想多玩少学。于是,鲁迅的父亲以五家木屋俱乐部为条件,要求鲁迅背书。为了玩和看梅花,鲁迅只能满足父亲的要求。就这样,鲁迅学习,满足了父亲的要求,他也去开会,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表面上看是一举两得。鲁迅父亲的做法是正确的。
孩子有自己的兴趣,兴趣可能和父母的期望不一样。这时,一些家长开始使用“家长”的权利,禁止孩子这样那样。孩子只能在梦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孩子的性格不同,未来的世界也不同。所以,请给他们自由发挥的权利,让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
【实用读书心得】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篇五)
9月,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
书中讲的是:在朱克曼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动物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是好朋友。但是,有一个坏消息,他们要杀了威尔伯,把它变成熏肉火腿!小猪很伤心,它以为自己只能等着死的那一天,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在猪栏上织出了一张大网,网上写着“王牌猪”三个字,这让威尔伯成为了比赛第一名,这样朱克曼先生就不杀它了,但夏洛却死了……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夏洛是一只友善有爱心、乐于助人的蜘蛛。威尔伯遇到困难时,它会尽最大力量帮助它,它们是真正的朋友。我要向夏洛学习,我在学校的时候,如果同学遇到困难我就帮助同学,我也要像夏洛一样有爱心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