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推荐]读者读书心得感悟
我喜欢读书,读了许多名著,比如《西游记》《森林报》……等许多的书,但我最喜欢还是《夏洛的网》,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吧。
小蜘蛛夏洛是《夏洛的网》里的主人公,当然还有夏洛的朋友小猪——威尔伯,阿拉布尔夫妇的女儿——费恩以及阿拉布尔夫妇。《夏洛的网》是美国怀特的著作,《夏洛的网》讲述了夏洛在和威尔伯在一起时的快乐以及后来人们要杀掉威尔伯,夏洛用生命换来了威尔伯的生命。
夏洛这个小蜘蛛都可以为了自己的朋友而舍去生命,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到呢?想想现在许多人都有朋友,但有少人的朋友是知心朋友。不是见你好才来巴结你,见你不好了之后就把你一脚甩开。在生活中,朋友很重要的,有事你受委屈或者有什么不开心的都可以向自己的好朋友去倾诉,所以现在的人与人之间都少了一份信任,所以我要对大家提一个建议,多一份信任,少一分猜疑,多一份诚实,少一分欺骗!
[读书感悟] 人生效率手册读书心得1000字(推荐一篇)
这本书的金句:硬本领,就是拿出来让别人没有饭吃。另一句是:敢比会更重要。
当然这是我认为的金句,或者别人喜欢说的鸡汤句。
这本书给打了5分,是因为我看完了这本书,竟然耐心主动的列完了满屏的思维导图,这不同于读其他书的状态。之前读了几本老外的高效学习读书管理的书,一开始是老老实实的做笔记或者思维导图的,读到后面,干脆就放弃了,老外的写书模式就是拉拉杂杂啰里啰嗦的,读到后面,完全是跳读的。而这本书条理和逻辑性挺强,我做思维导图毫不费力和头疼,重点突出,操作性强,我就是喜欢这种操作,大概对了我的味口了吧。
先说让人没有饭吃的硬本领,就是作者强调的10000小时刻意练习的本领,就是牛人之所以牛的本领,这本领也许是自己的工作业务,也许是自己的爱好,但是拿出手的那一刻,必定亮瞎你的双眼。说它是金句,并不是让人耳目一新,而是作者归纳提炼且本地化了别的人生时间管理老师长提的一个话题,就是重视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本地化接地气化的硬本领的提出,是作者思考后的提法吧,反正我挺喜欢。
敢比会更重要,更适用于重视知而懒于行的人,敢重于会,有点矫枉过正之嫌,但对于知行不合一的人来说,这也是一副猛药,对症下药能医得好病最重要。
这本书给我的一个深刻印象,就是作者非常强调做事的目标,她的目标性思维特别强,强到在人际交往介绍的时候,我甚至有点讨厌,都是有目的和规划的,有种让人心机很强的城府感,但其交往也强调真诚,我并不知道强烈的目标感和真诚间的平衡如何,大概我并没有亲身践行过。
再就是作者的18个礼物的自我激励法,礼物激励法,真的是老生常谈,但以一年目标为基础的18个礼物的计划消费奖励法,让我有了跃跃欲试的冲动。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特别重视对事情和目标的评估总结和反馈。说道总结反馈,这大概是我多年来回呼吸的痛,回想过去的走过的弯路和灾的跟头,都是和没有总结反馈有关,至少这个总结没有记录下来,没有改进和进一步的思考。比如,过去做了很多的读书笔记摘抄和简报读书,但是自己的语文成绩和写作思考能力,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以及为什么会连续犯同样的错误,其实都源于总结评估思维的缺失,如果说读书笔记是输入,那么我缺失的是思考总结后的输出,缺失了一个闭环的结口。任何的事情都是有计划、实施、总结、评估、再计划的单点突破法的闭环,缺失了总结和评估,事情就是没有质量的做完,只知道不断的格物致知,却不懂得知止而后有定的止的环节,本身就是低效的格物。
另外,和我之前学的时间管理、人生管理不同或者我疑惑的地方,有两点:
且作者特别提倡早起法,甚至为了早起开创了打卡社群以及研发了文创产品。我的疑惑在于,作者只是强调早起,从来没说何时休息睡觉的事情,作者是个牛人,挤压了太多自己休息的时间,有目标有理想就是可怕啊,对于初学的我们,还是慢慢来,早起固然重要,但休息好也是不可忽视的,否则哪天猝死了,就是功亏一篑了。
[读书感悟] 《悲惨世界》读书心得(篇一)
浅读《悲惨世界》,我看到了仁慈善良的卞福卡主教,令人同情的冉阿让,被男人花言巧语所欺骗的芳汀。
在那个灰暗的时代,女人是毫无地位和自由可言的。纯洁善良的芳汀卷入了一个爱情的游戏,被无情欺骗,为多罗米埃生下孩子,多罗米埃随即逃跑,留下芳汀和她幼小的孩子。
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她不得不离开巴黎寄养珂赛特,回乡谋生。我想她在巴黎一定是一个美丽、令人怜惜的人吧。在女人最美好的年华里,成为一个普通至极的夫人。
祸不单行,她将女儿托付给一对旅馆夫妻,在社会的打压下,德纳第夫妻将自己的本性暴露,勒索芳汀的钱,并且对珂赛特并不好。而她在乡里工作时,被人们发现她有一个孩子便被迫离职。德纳第夫妇得寸进尺谎称珂赛特身患重病。不停的勒索芳汀,芳汀卖掉明媚的金发,洁白的牙齿,最后沦为一个娼妓。
恰巧社会对这个单亲母亲偏见极大,给了她莫大的压力,她还是一个刚接触社会的年轻女人,在社会的沉重打击下,她遇见了冉阿让,他把芳汀从警局救出,送到医院,承诺帮助芳汀接回孩子。希望之光终于出现。而冉阿让这时正处在人生的岔路口,是继续当市长还是勇敢的承认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让他不断犹豫并且这个问题还影响着芳汀日后的生活。
所以,当警察出现在医院,本就病入膏肓的芳汀,惊吓过度,当得知冉阿让即将被逮捕,无法再见到女儿,悲伤之下,命丧黄泉。
若芳汀没有生下珂赛特,命运是不是会不同。为什么芳汀选择生下珂赛特?女人在那个水深火热的灰暗社会,必须保持贞洁。她本是专一善良的人,可终究错付了人。孩子是无辜的,或许是她对多罗米埃仅存的爱吧,亦或许是她心里最深沉的母爱吧。
读书心得收藏: 《五彩龙鸟》读书心得一篇
读了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五彩龙鸟》后,我知道了:关于恐龙的灭绝,仍然是个谜。恒古蛮荒时代,脑袋越小,生存空间越大,脑袋越糊涂,生活的越开心。
鸟是恐龙的后裔,强大的未必是永久的,弱小的未必是短暂的。如:恐龙的灭亡和鸟类的新生。
崆靠吃掉丈夫的身体来维持生命,孕育自己和丈夫的后代。崆一个人经过漫长的大黑暗,经过了种种困难到达了可以产卵的黄金滩,但是他的力气和生命已经耗尽气绝身亡。庞大的恐龙家族一代枭雄就此陨灭。
潆是三个孩子的母亲,经历了失去太阳的一百天后,和崆一样经历了重重困难。潆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孩子,孩子们舍不得走和父亲一道保护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身体发生其妙的变化,长出了五颜六色的羽毛,肩胛处会调转方向,身体下方会生出一股风推着她向前进,这比自己在树上灵活敏捷。潆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创举——鸟类诞生了。潆就是鸟类的祖先——中国始祖鸟。
从此天空中有了美丽可爱的鸟。
潆的一家就是孔子鸟的祖先,也是天空中五彩缤纷现代鸟类的祖先。
对于生命来说,绿州非常重要,绿洲是生命的摇篮。苦难进化智慧,感情净化灵魂,爱是最宝贵的、不可代替的生存技能!
2022感悟推荐 《红楼梦》读书心得范例
《红楼梦》,一部含笑的悲剧。《红楼梦》不只描写了一个封建贵族家庭由荣华走向衰败的三代生活,而且还大胆地控诉了封建贵族阶级的无耻和堕落,指出他们的种种虚伪、欺诈、贪婪、腐朽和罪恶。它不单指出这一家族的必然崩溃和死亡,同时也暗示了这一家族所属的阶级和社会的必然崩溃和死亡。
。每一个阶段读《红楼梦》,都会有不同的理解和感受,这一次重读竟然有了那么多的悲伤和无奈。
重读红楼梦,放下了青春期的幻想,多了对人生的思考,那一个个女人的人生,无论走过历史长河的几百年,依然有我们的性格,我们的影子,我们可以学习和借鉴的人生经验,喜欢曹雪芹的文笔,历经沧桑,经历繁华与贫穷的人生百味后的深刻,喜欢那其中的每一个女人,喜欢他们活的淋漓尽致的人生。《红楼梦》在封建历史上第一次将女子作为主要人物,附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她们不仅拥有美貌、更拥有才华,在经历玉堂金马到陋室蓬窗的世事沉浮中,表现出了很多值得赞叹的品质。“绛珠仙子”林黛玉敢于追求真爱,虽然超凡脱俗但就是察言观色间依然接得了地气,以自尊掩饰小小的自自卑,小心眼中又不失真诚,确实就是个我见犹怜的仙子。“大家闺秀”薛宝钗则拥有封建社会女子最标准的品德,行为豁达、随分从时、罕言寡语、安分随时,她包容身边所有人的性格缺陷,以雍容大度的姿态面对所有的挫折和挑战。“英雄阔大宽宏量”的史湘云,她心直口快,开朗豪爽,“从未将儿女私情略萦心上”,她的旷达不就是一种出世孤傲,而就是一种入世的情趣,她既无视高低贵贱,又不拘于男女之别、与人相交、一片本色、无功利之心。史湘云就是全书中我最喜欢的女子,没有之一,她身为女子却有男儿的疏朗与开阔胸怀,她不为女儿的皮囊所累,当她如春风般掠过我的视野时,我满心都充满了钦佩和仰慕。“警幻之妹”秦可卿,虽然她就是书中转瞬即逝的一个女子,但就是从篇幅不多的文字中依然能够感受她婀娜多姿的风采,虽然的命运让人唏嘘,但在临终托梦给王熙凤的言语中,能够感受到她对家庭荣衰的深深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