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沈石溪的作品——《第七条猎狗》,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的是:猎人召盘巴有七只猎狗,但有一只名叫赤利的狗是他最心爱的狗,用黄金也买不下来的。
可是,就在泼水节的那天清晨,召盘巴却把赤利拴在院内的一棵树上打他。原来是因为在昨夜,召盘巴遇到野猪袭击赤利没有帮助主人,让召盘巴以为赤利不够对他忠心。
其实,那天傍晚召盘巴不小心踩到了一条眼镜蛇的尾巴,蛇已经准备好了攻击,赤利已经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先解决这一边的麻烦,没注意到主人正陷入另一个危险。狗一般都是不愿意对付蛇的,可赤利想也没有想就跟它搏斗起来,所以没帮主人。
事情过后,召盘巴的孙女艾苏苏冲了过来,割断了野山藤,放走了拴在院里的赤利。
过了半年以后,赤利成了豺狗群的首领。在召盘巴和艾苏苏被豺狗群包围的危机时刻,又在一次豺狗攻击召盘巴时,赤利拼了命把召盘巴救了出来,可是自己一在昏迷之中……WwW.fw76.COM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只要你爱护它,它也会保护你。我们人类要与动物和谐相处,不能去伤害他们!
[热搜读书心得] 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如何写
我以前很不喜欢看世界名著,觉得世界名著都又乏味又复杂,看不懂。可是今年,在老师的推荐下,我利用暑假时间,看完了英国作家江奈生·斯威夫特的著名小说《格列佛游记》,才发现世界名著原来也十分有趣。
《格列佛游记》讲的是书中主人公格列佛医生在一次航海失事后,意外经历了在小人国利立浦特、大人国布罗卜丁奈格、飞岛勒皮他和慧骃国四个国家的游记。分了四章来描写,通过格列佛在四个国家的奇遇,巧妙地抨击了英国当时的贪腐政局,是一部杰出的讽刺小说。
先一开始,复杂的人名、地名和航海术语看得我头晕眼花,感到十分乏味。可是当我耐住性子看下去后,越往后我的兴趣就越大。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格列佛一波三折的经历都深深吸引住了我:“他到底回英国了吗?国王对他怎么样?在那里,格列佛还碰到了什么奇妙的事儿?”怀着这一个个疑问,我马不停蹄地看了下去。
看完的时候,我已经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了。“为什么斯威夫特不再多写一点儿格列佛的冒险经历呢?”我不禁有些意尤未尽。
格列佛身上所体现出的很多美德都值得我们学习。第一章里,他面对弱者——小人国的居民们,不恃强凌弱,还乐于助人,帮他们做了很多需要大力气才能完成的事儿;第二章里,他体现了非凡的勇气,面对强者——大人国的巨人们,他不卑不亢、沉着冷静;第三章里,他很有教养,明知科学院的人都在空想,却没有直接说出来,令别人难堪;第四章里,他则十分好学,竟然能在较短时间内学会马(慧骃)的语言。
读完全书,我跟随格列佛一起畅游了斯威夫特的幻想世界,它向我打开了一个装满着奇闻趣事的屋子的大门,《格列佛游记》,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充实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