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读后感。
在这个星期一,我与同学们一起在教室里观看了《神笔马良》这部电影。看完了这部电影,我不仅感受良多,而且也受到了非常大的启发。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马良是一个热爱画画而又善良调皮的孩子,他生活在一个如世外桃源般美丽的村子——百花村。有一天,一个叫泼墨仙人的神仙算出百花村会有一场大的劫难。于是,他就下凡来到人间,将一只神笔交给马良,希望马良能借助这只神笔拯救百花村。果然不久之后,一个十分残忍贪婪的大将军来到百花村,并要毁灭百花村。于是,马良在大家的帮助下,不负众望,凭借自己的勇敢拯救了这个美丽的村子,并经过这次磨难后,真正明白了神笔的意义和真谛,得到了成长的事。
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作为新世纪青少年的我们也应该学习马良身上善良、勇敢、坚强、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我们遇到困难时也应像马良一样不是一味地低头服输,而是要勇敢的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我多想我也可以像马良一样有一支神笔呀!这样,我就可以为那些失明的人画一双如黑宝石般美丽、明亮的眼睛,让他们重见光明;这样,我就可以为那些失学儿童画一所学校,让他们也可以在明亮宽敞、洒满阳光的教室里上课、学习;这样,我就可以画一些花草树木,把我们的大自然装扮的更加美丽,环境更加优美,将雾霾这个“大坏蛋”赶出世界,
赶出我们美丽的地球。总而言之,假如我有那么一支神笔的话,我一定要为人民造福,为社会做出贡献。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有助人为乐的美好品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们。我们还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成为国之栋梁,真正为人民造福,为社会最做出贡献,让所有的人们都过上快快乐乐的生活,摆脱贫穷和困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