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克鲁索是一个体面商人的儿子,他从小过着富裕舒适的生活,但是鲁滨逊那颗不安分的心使他不愿意过平常的生活。在他十九岁那年他上了一艘开往伦敦的船。
第四次航船时,海上遇到风暴,鲁滨逊被迫独自来到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当时他身上只有一把刀,一个烟斗,一圈烟草,几乎绝望的他做了一个木排,然后把船上能拿下来的东西全部拿下来,便开始了他的岛上生活。他靠着双手和工具,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还从专门干吃人勾当的野人口下救了三个人鲁滨逊用了27年多的时间把荒岛建设成了一个世外桃源,最后又奇迹般的回到英国。
所以,我们不要成为一群在母鸡翅膀呵护下的小鸡,我们要做翱翔在蓝天上的苍鹰。不读十年寒窗苦,哪来梅花扑鼻香?只要努力,一切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