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认真阅读了意大利著名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爱的教育》这本书。它以日记体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叫安利柯的四年级小男孩成长故事,主人公安利柯是一位积极向上,善于帮助别人,富有同情心的好孩子。
我马上也是三年级的学生了,这一学期我也写了很多的日记,所以我对这本书充满着好奇,书中卡隆宁愿牺牲自己也会帮助别人的精神是我所敬佩的,代洛西的刻苦学习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奈利的坚强让我感动,弗兰谛欺负弱小者令我愤怒,每个故事仿佛让我置身其中融入到情节里面而深深感动。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爱”,爱是什么?是一声热情的祝福;是一句亲切的问候;是一个鼓励的眼神,每当我学习成绩下滑的时候,老师一个鼓励的眼神就让我精神抖擞;读后感·每当我感冒的时候,妈妈的一句关心让我倍感温暖,每当我为了一个目标拼搏的时候,同学的一个祝福,让我体会到了强大的力量,其实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只要你用心去体会,你会发现,那就是爱!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爱是个好东西,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爱的阳光将照耀到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