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作文:《荒野的呼唤》读后感(示范版)
“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走过黑暗,迎来光明。”作品《玉米人》中的这句话用来形容《荒野的呼唤》一书中的主人公巴克是再适合不过的了。这是我读这本书后最深的感触。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巴克虽然是一条狗,但我从它身上就看到了那种不向命运屈服,不向磨难低头的顽强毅力。无数个夜晚,巴克在雪地中过夜;无数寒风刺骨的日子,巴克饿着肚子拉着载重的雪橇前进;无数次,主人对它及骂……但厄运不但没有压垮它,反而使它越发的坚强,克服重重困难,最后成为强者。
其实,像巴克一样,我们的生活中也会遇到重重困难,如果在困难面前我们退缩了,那等待我们的就只有失败;我们只有勇敢地面对,顽强的战胜困难,才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读完《荒野的呼唤》,我懂得了,我们的人生跟巴克一样,不可能一帆风顺,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面对勇敢的去面对,并努力的去做,才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我读过许多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青铜葵花》。这本书写的是为了让葵花妹妹上学,青铜哥哥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为了让葵花照一张相,青铜在冰天雪地里卖掉了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有灯点,青铜捉来最大的萤火做了十盏南瓜花灯;为了让葵花看戏,青铜顶着葵花默默的站立了一个晚上;为了等葵花回来,青铜天天提着纸灯笼去码头,就为了葵花晚上回来不怕;为了葵花报幕时的美丽,青铜吹的腮帮子疼做了一串世界独一无二的冰项链
这本书教给我们许多,比如怎么在被人嘲笑的情况下去努力让别人尊敬自己;在将要梦想将要破碎的情况下去实现梦想,追随梦想;我最感动的是:在大雪纷飞的情况下,坚持在桥头卖着芦花鞋,为了让人们买芦花鞋跟在人的后面,不怕别人骂他,宁愿让自己的脚挨冻也要卖出每一双鞋;因为要用卖鞋的钱给奶奶看病
在无比艰难的情况下,青铜和葵花总是那么的纯朴、善良、充满爱心。苦难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拥有了爱,那种大爱,就比什么都重要。对青铜和葵花而言,就算日子过得再苦再累,心里都是幸福的、充实的,都被对方的爱感动着。青铜所做的感动着葵花,感动着我们,而葵花在苦难中也感动着每一个人!为了给自己贫困的家省钱,葵花拍照没有参加;为了能多编些芦花鞋,葵花放学后就去采芦苇花;为了赚钱给奶奶治病,葵花独自一人跑到江南捡银杏;为了省钱给贫困的家,葵花故意把考试考差;为了让哥哥被人看起,葵花想方法教哑巴哥哥识字我们也要像青铜葵花一样,善待周围的人,以乐观的心态去付出,付出终会有收获!
付出就是爱,苦难中的付出就是大爱!
实用读后感-作文:读小王子的读后感(示范版)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小王子》。这本书讲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
小王子是一个来自其他星球的小孩子。他住在一颗小行星上,小行星上有一朵玫瑰花。一天,小王子决定离开这个星球。一路上他路过了七个星球。第一个星球上住着一个想当国王的人;第二个星球上住着一个爱慕虚荣的人;第三个星球上住着一个天天喝酒的酒鬼;第四个星球上住着一个实业家;第五个星球上有盏路灯和一个点灯人;第六个星球上住着一位地理学家;第七个星球就是地球。小王子降落的地方恰恰是地球的撒哈拉大沙漠。他碰见了一条毒蛇,还碰到了一只狐狸,小王子和它们成了好朋友。狐狸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了小王子,小王子陷入了忧伤。。。。。。后来,小王子又遇见了一个飞行员,小王子把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他,飞行员改变了对世界的看法,他们一起齐心协力找到了水源。最后,小王子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星球,想回去。在毒蛇的帮助下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星球。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第一、要像小王子一样,坚持自己的原则;第二、要像小王子一样保持一颗平淡、纯洁的心;第三、要像小王子对待玫瑰花一样,付出了才能获得幸福;最后、不能被一些表面现象迷惑,要多思考、多问,看清楚它背后的真相。大家有时间了,也可以看看这本书,它会给你带来无尽的收获。
大家好,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本家喻户晓的书,它现在已经改编成了一些动画片和电视剧,你们快猜猜看这是什么书吧!哈哈,没错!就是这一本书:《西游记》。
《西游记》说出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小朋友应该都看过无数遍了吧!《西游记》一书我个人特别喜欢,是我从小到大最爱看的一本书。《西游记》中讲的是几位神仙触犯了天条,被玉帝逐下人间保护唐三藏去西天取经,他们一路上历尽千辛万苦,遇到了许许多多张牙舞爪的妖魔鬼怪,可是,这些都难不倒孙悟空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师徒四人取得真经。而我为什么爱看《西游记》一书呢?第一是因为书中的妖魔鬼怪都非常生动、惟妙惟肖;其次,当中的人物刻画也很传神,如用了点睛之笔,将人的兴趣给点燃了;最后,《西游记》也是四大名著之一,人人皆知。在书里面,有很多的镜头都会让人深感好奇,如:孙悟空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小石猴,有金刚不坏的身体;还有猪八戒是因为投错了胎,到了猪的胎腹中,成了猪的样子,却能说人的语言;还有还有哦,那个沙和尚,又像人又像妖,让人哭笑不得(作文盒子)这些画面回想起来都可以让人捧腹大笑了!我看了至少有几十遍的《西游记》,怎么看都看不厌,可以说是百看不厌。
我看了那么多遍,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千万不能像猪八戒那样总是轻易说放弃,要学习唐僧的十分坚持和孙悟空那万分的机智,这样才能成大器,还要有沙僧的吃苦耐劳和不畏艰辛的精神。当然也要学会看,看清楚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能像唐僧一样,处处行善,到头来,受伤的还不是自己?每一个人的好与坏,不单单看他的外在表现,还要看他的内心本质。一个人的美不美主要看他的内心的美不美,一个外表丑陋而内心品德高尚的人也是我们的崇尚目标;反过来,一个相貌堂堂而灵魂险恶的人是人人指责的,只有外在美和内心美的高度统一才是我们追求的最高境界。
《西游记》情节曲折离奇,人物传神感人,曾感动过无数儿童,甚至大人。你不妨去寻找资料来阅读阅读,有条件的也可以去买来看看。
最新读后感: 草房子的读后感(示范版)
这些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草房子》这本书,这是一本充满感人故事的书,这本书里有许多人物,如可爱顽皮的桑桑,有坚强的杜小康,有秃顶的秃鹤,还有柔弱文静的纸月……
这个故事讲了在油麻地小学金灿灿的草房子里发生的许多欢喜、感人的故事,有着桑桑美好童年的回忆,真是所美丽而又感人的草房子。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桑桑,因为他很顽皮,也很勇敢,比如有一次他让同学把秃鹤的帽子放在旗杆顶上、把蒋老师的信弄丢了、在板仓帮纸月勇敢地尝苦药、让火针一下子扎在身上……这些都写出了桑桑很顽皮,也写出了他是一个勇敢的孩子。
最令人感动的人物就是秦大奶奶了,她为了自己的地,就算睡在艾地里,也不愿回到人们给她在河边盖的新房子里。然而,自从她把落水的小女孩乔乔从河中救上来以后,人们接受了她,与她一起过日子。本以为会快快乐乐的,但是秦大奶奶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只是仅仅为了一只南瓜!这都是因为油麻地人纯真的爱感动了秦大奶奶,使她在垂暮之年散发出人性的光彩。
最坚强的人是杜小康,他从小就在油麻地最富有的一个家庭里长大,但是在一夜之间,就变得非常贫穷,爸爸希望能够再富起来,可希望却一次又一次地破灭,杜小康做了一件正常人永远都做不到的事,在学校门口摆起了地摊!
这本《草房子》使我深受感动,故事中主人翁的童年经历是我们今天这些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是怎么也体会不到的,这是一本永远值得珍藏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