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小时候就很聪明,但天才是百分之一的聪明和百分之九九的汗水提炼出来的,所以阿凡提有时候也会犯傻。书中讲了阿凡提去上学,但他比校长还要聪明,所以校长处处刁难他,最后,他被开除了。阿凡提又聚钱买树阴,巴依用三百元租了他树阴三次,所以被大家嘲笑。后来,巴依就把他赶出了村庄,他只能和阿吾提一起流浪。不过,阿凡提又用智慧当上了国王,但他又离开了他的王国。书中还讲述了他智斗国王、伯克、巴依、妖怪和猛兽的神奇经历。
我觉得阿凡提聪明绝伦,但他又喜欢自在,崇尚自由,所以,他才会放弃当高贵的国王,选择流浪。我要向阿凡提学习,做事时要先动脑筋,而且要有主见,更要有一颗淳朴善良的心。我想,这也是阿凡提的故事能广泛流传的最主要原因吧。
虽然我已经把这本书看了五遍了,但我还没有看腻,因为这本书太好看了。看,我又翻开了这本书----《少年阿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