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必读书目中有一本叫《青铜葵花》的书,听说读后很感动人心,于是我就让妈妈带我去书店,买到书后,我如同像一只饥饿的狼,贪婪的享受着“美食”。
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得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也一起同甘共苦。可在12岁那年,命运将女孩葵花召回属于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在读这本书时,我的心情也随时变幻。当读到葵花爸爸溺水死亡时,我真的好伤心,泪水从眼里流出,当读到青铜与葵花一起在玩耍时,我会笑。
令我最感动的是在葵花与青铜谁上学的事情上,用杏子抓阄,红杏上,绿杏不上。青铜想让葵花去上学,为保万无一失,亲手泯灭了自己上学的梦想,即使他的眼里流出一滴泪。
这本书写的是贫困孩子的生活,给了我极大的心灵震撼,像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王子们,应该感到怎样的羞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