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青
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个故事: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一片片地掉落下来。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人生能够没有很多东西,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只要有希望再难的事情也会有成功的可能。如果你在努力之前就放下了希望,如果你在失落之后就遗弃了希望,那么你将一事无成。相信自己,并给自己希望。相信自己是创造自己奇迹的那个人,相信只要自己相信就必须会顺利、完美的生活。相信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相信希望能够实现你的梦想。憧憬着完美的希望,并坚定地相信,为其用心的努力和拼搏,那么一切的一切都将如你所愿。不怕你不行,就怕你不信。期望是我们人生的一盏闪耀的灯火,灯火不灭,光明就会一向照亮你的整个心灵。
试问哪个人的心中没有一盏属于自己的灯火?哪个人不希望自己的灯火能够照亮一切?让自己的家人、亲人,同享这温暖的灯火、幸福的时光。有希望就有动力,有动力就有信念,有信念也就有了实现希望的动力。加油吧!无论你身在何处,境遇如何,请你相信你的完美希望必须会实现。请你不要放下自己的信念,因为当你想放下的那一霎那,失败已慢慢的走向你。努力吧!相信吧!大胆的希望吧!
让幸福、成功离我们越来越近,常伴身边。敢于应对你怕的事物吧!因为它可能是你前进的绊脚石。努力去挑战它、征服它,让它不再成为你的忧愁和顾虑,让它成为你走向成功的奠基石。当你不再害怕时,它就会成为证明你自己能行的最有利条件。
加油吧!带着满心的期望,加油吧!带着坚定地信念!与失落说永别,与成功紧紧拥抱。加油吧!有期望之处,一切奇迹皆有可能!
这是一个多么感人的故事,虽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藻,但却用最朴实的语言描绘出了最感人的故事。文中对贝尔门先生的描写虽然只是寥寥几笔,但文章最后笔峰一转告诉人们就是他,贝尔门先生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姑娘!令人震惊!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创造出了一幅最美的、最耀眼的作品,那一刻,他奏出了生命的最强音!
贝尔门先生的生命充满了深深的悲哀和壮丽,但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取的绝唱,让那一片叶子成为了永恒他,才是这一篇文章的主角!他无私的爱闪耀着高贵的光芒。如果说贝尔门是那堵松动残缺的砖墙,那么琼西就像那依附在上面的藤枝;如果说贝尔门是那株极老极老的常春藤,那么琼西就是那藤上的一片叶子贝尔门是琼西生命中的一个指引者。
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人类生活的一项重要的价值。有希望之处,生命就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