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读书心得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英国作家罗尔德。 达尔写的,我最喜欢书中的狐狸爸爸。他办法多多,即使遇到困难也不放弃,而是带领他的家人走出困境。我也梦想着能拥有狐狸爸爸挖土的神力。
当然我敬佩狐狸爸爸不仅在于他挖土的本领,最主要的还是他能想出办法,不让家人失望。就在大家都绝望要放弃的时候,狐狸爸爸坚定地说:“我们一定会找到出口的。”在狐狸爸爸的鼓励和带领下,他们终于挖到了 出口,而且出口还是在鸡舍里。他们从鸡舍偷了3 只肥肥的母鸡带了回去。狐狸爸爸胜利了,他们得救了!看到这儿,我真替狐狸爸爸一家感到高兴。
我要向狐狸爸爸学习,在学习时,当遇到困难时,不应该轻易放弃。而是应该积极想办法,这种办法不行,再想别的办法,坚持到底,一定会成功。
2022读书心得推荐 李尔王读书心得其三
我曾经听过一个和《李尔王》有几分相像的童话,其中的国王也有两个口蜜腹剑的大女儿和一个直率的小女儿。当小女儿拒绝奉承父亲而被驱逐时,从她脸颊上流下的眼泪变为了晶莹剔透的钻石。最后国王意识到自己的错,顺着钻石铺成的路找回小女儿,童话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在《李尔王》中,科迪利娅的眼泪是轻小的水滴。只有在肯特和读者的眼里它才和钻石一样价值连城,因为那是亲情和真理的象征。《李尔王》以悲剧结束的原因在我看来有以下两个。
首先,权力实在是非常诱人的东西。莎士比亚添加了一条情节线索说明这一点:同是葛罗斯特伯爵的儿子,爱德蒙的地位就比爱德加低。尽管大家都明白私生子不能选择是不是当个合法的孩子,他们还是对私生子抱有偏见。机敏狡猾的爱德蒙因此才向@england@开始了自己争夺地位的战斗。亲情在这条线索中不那么重要,只是为了在两兄弟之间作对比控制变量而已。在爱德蒙接近胜利时他是多么风光,掌权者信任他,看清他诡计的父亲死去了,被他陷害的兄长沦落成流浪汉,只差一点他就能借着戈纳瑞和里甘登上国王的宝座。爱德蒙以不正当的方式挑战了命运,终究被正义和道德即爱德加代表的精神吞噬了心志发了疯。虽然戈纳瑞和里甘对于权力的渴望没有那样夸张地落在文字上,她们的一言一行配合爱德蒙的地位战向读者展示了权力和欲望交织构成的无底洞。
其次,李尔没有反省自己的意识,而是空口指责儿女的可恨。李尔的性格乖戾。他将诅咒滥加于任何不按照他的意愿行事的人;他变化无常,有时喜欢听甜言蜜语,有时又喜欢弄臣带有讽刺意味的儿歌。他的性情除了表现在自己身上以外,还充分地从女儿们身上显露。哪一个女儿没有遗传任何父亲的特征?大女儿和二女儿的贪婪无情;小女儿的善良宽容,不正是李尔的不同侧面吗?P516弄人的比喻蜗牛背着一个屋子是因为可以把它的头缩在里面;它不会把屋子送给它的女儿,害得它的触角没地方安顿。用屋子暗示国土和权力,用触角暗示这一家人脾气霸道的地方。坏脾气在宫廷里有阿谀奉承的大臣帮忙掩饰,蜕下这层虚伪的表皮李尔才得到了报应。悲剧就在于李尔依然没有明白:做父亲的没有树立好榜样是不应该的。
作为一部戏剧,客观的描述让读者能从自己的角度理解故事。《李尔王》的悲情不是让泪水湿润读者的眼睛,而是让思考充斥读者的大脑。
2022读书心得推荐 三国读书心得其六
《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它是四大名著之一,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风云,反映了三国时期的政治军事和斗争。
说到《三国演义》,大家便会想到许多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如:宽厚仁爱的刘备,智谋超群的诸葛亮,义重如山的关羽,老奸巨猾的曹操,智勇双全的赵云、胸怀大志的孙权等。他们斗智斗勇的故事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在众多的三国人物中,我最敬佩的人是赵云。赵云手拿龙胆亮银枪,人称“常山赵子龙”,他勇冠三军,是赫赫有名的“五虎上将”之一。在长坂坡单骑救主时,他在曹操的十万大军中杀了个七进七出,众多曹军名将与他交手,却奈何不了他。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一首描写赵子龙的诗:“血染征袍透甲红,乱世谁敢与争锋。单枪救困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我佩服赵云,佩服佩他的忠义,佩服他在战场上无惧无畏的胆量,更佩服他做人高尚的品德。
《三国演义》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每个故事常常使我牵肠挂肚,它妙趣横生、惟妙惟肖,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