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小学读书心得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好看的书叫做《巧克力火山》这本书的主人公有大齐、花朵和牛猛,他们三个人。其中,我觉着巧克力火山这个故事最好玩,最科幻了。
方博士将载着巧克力程序、冰激凌程序和猫屎咖啡程序的优盘抛入火山口。火山里喷出的并不是滚烫的岩浆,而是巧克力。喜欢的人伸出手指沾了一点尝尝:“嗯,又香又醇,温度刚刚好。”火山停歇了一口气之后,有喷出大堆大堆的冰淇淋。冰淇淋还冒着凉气,吃起来别提多舒服了。然后火山有喷出猫屎咖啡,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这些都是方博士利用物质转变把普通火山变成食物火山的。因此方博士出名了。这时一个叫袁总的人找到方博士要求合作。让火山喷石油,就这样方博士又来到一个即将爆发的火山,一到这,就看到了蜂拥而来的村民,村民说是袁总强行把他们的房子买下来赶他们走。方博士二话不说就把优盘扔进了火山口,不一会火山里喷出了大块的石头,把袁总按的管子全部砸烂了。有喷出地沟油,袁总生气及了,可方博士说:“石也有了,油也有了,再见!方博士又赶到了另一个火山。一会儿火山口里,喷出长长的、黄黄的、卷曲的、香香的—方便面,还有方便面里的汤汁。
这是多么有趣的火山,多么有趣的书,我推荐给大家。
读书心得: 成语故事读书心得之三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成语故事》,是中国作者宋海峰主编。
这本书中有许许多多的成语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望梅止渴》《磨杵成针》。
《磨杵成针》的故事中讲啦立白少读书,因此不能集中心思读书,一天,李白又读的心烦起来,便走出去,途中遇见了一个老婆婆,正在磨一根铁棒,李白觉得很奇怪,问道:您这是在干什么啊?老婆婆回答说:我这是把它磨成针呀!李白惊奇极啦,说:这么粗的铁棒,要把它磨成针能行吗?老婆婆笑着说:我不停的磨下去,这根铁棒会越来越细,最后一定会被磨成针,怎么不行?李白听了很受感动,于是下定决心坚持读书,后来,他终于成为啦一位伟大的诗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
读完了这本《成语故事》,启迪我们的智慧,让我们在传统经典文化的熏陶下自内而外发出儒雅的气息,变得知书达礼,心胸宽广。
读书心得: 智慧故事读书心得怎么写
十一我读了《小故事 大智慧》这本书,我非常受感动。其中有一篇《掉进泥潭的拿破仑》让我越看越爱看。
有一次,拿破仑率兵作战,遭到了敌军的顽强抵抗,拿破仑损失惨重,连连败退,最后被逼到了一座小城里。
这天刚下过大雨,敌军又开始攻打小城,由于连吃败仗,士兵们已经没有了斗志。
拿破仑冲在最前面,坚持要战斗到最后一刻。他狠狠地把剑刺向对手,结果脚下一滑,掉进了泥潭里,弄得浑身都是泥巴,脸上那个黑一块白一块的。
手下的士兵看到威风的将军居然成了这个样子,忍不住都哈哈大笑起来。敌人也不停地嘲笑拿破仑。
拿破仑却一点也不在意,他爬起来,大吼一声“冲啊!胜利属于我们!”冲向最近的敌人,一连砍倒了好几个敌人。
对手大吃一惊,没想到拿破仑落到如此地步,仍然有这样的气势。
而士兵们都被拿破仑的自信所鼓舞,一时间大家纷纷重新燃起斗志,猛狮一般冲向敌军,最后取得了胜利。
我读了这篇文章,懂得了我要做一个有自信的人,因为有自信的人似乎带着一种魔力,能让大家牢牢抱团,向着一个方向努力,并最终达到胜利的彼岸,我非常喜欢这篇短文!
【实用读书心得】 感人故事读书心得范例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他的名字叫《小学生必读的102个感人故事》。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大道理,如《信用是最宝贵的财富》这一篇当中,佛雷德?汉斯布鲁克对汤姆的信任让汤姆充满了前进的力量。佛雷德?汉斯布鲁克对汤姆的的激励于信任让汤姆充满了前进的力量。
虽说最后失败了,但最终汤姆不仅还回了当初的五万元,反而还以每年的百分之十四的利息报答费雷德?汉斯布鲁克。毫无疑问,信用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这篇文章不仅让汤姆明白了什么是信用,也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信用,原来信用就是最宝贵的财富呀,只要我们在生活中不把它丢弃,我相信这种宝贵的品质是永远不会丢失的。在人生的经历中,需要很多人的帮助和支持,而拥有信用,相当于拥有一笔无形的财富。他为你打开了一扇成功之门。
反之不讲信用的人,最后的结果就是被别人所人抛弃,从而变得一无所有。是啊,信用就等于无形的财富,人与人需要互相帮助才能成功。只要你拥有了信用,别人就愿意帮助你;可是只要你已失去信用,别人就不再会帮助你,支持你。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成语:“一诺千金”。让我们做一个真正诚实守信的人吧。
月度心得推荐: 《简爱》读书心得感悟1篇
独立自尊是人一生中很重要的品质,说着简单,但做起来很难。而简·爱就是拥有这样品质的一位独立自尊的伟大女性。
从小被寄养在舅妈家长大,让简·爱十分地独立,这是被舅妈的无情冷漠练就的,想想如果换成我们在那时那刻,可能会放弃自己,但简·爱却学会了独立。
在罗切斯特家中当家庭教师时,她收获了自尊。那是她对抗外人的一种自我保护,当知道了藏在阁楼里的“疯女人”是罗切斯特太太时,她真真正正地知道,懂得了自尊。想想那时那刻如果换成我们会怎样呢?是不是会迎难而上,还是选择逃离?简·爱为收获独立自尊所做的一切我们可能一样也做不到。
“风雨之后就会有彩虹”,简·爱经过了前面的“风雨”,后来也结了婚,赢得了自己的幸福。所有人都会拥有自己的“彩虹”,可是简爱的人生却经历了太多的“风雨”,正因为她的独立自尊让她看到了更美丽的“彩虹”。
我们未必会像简·爱那样人生一波三折。只要是平平淡淡就好,但也要在平平淡淡中慢慢地学会独立自尊,在独立自尊中成长,才会获得幸福和成功。
女性独立自尊的永恒楷模是大众对简·爱的评价,而那也是简·爱拥有的特点,谁能曾想过一个从小在别人家寄养长大的孩子,被人一直冷落,但最后却找到幸福,获得了成功,这一切都是她征服现实,征服卑微所收获的最好的礼物。
独立自尊是人生中的两个生命支点,是可以让你收获成功,战胜困难的最好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