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假期里,我认真读完了《中外名人故事》这本书。读过书后让我感慨万千,这里面的每一个名人都在历史上留下了丰功伟绩。他们能取得如此成绩,并不代表他们从小就是天才,他们是比别人流下更多的汗水才取得如此成就。
例如孙中山先生,他从小认识到清政府的腐败落后,就发奋图强的学习近代文化知识,学习拯救祖国,拯救人民的思想。可是,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几经波折,最终以武昌起义的成功解放了旧中国,开创了共和时代。
孙中山先生家里虽然贫穷,但他没有气馁,而是树立了远大的理想,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也有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美术老师,为了这个理想,我要好好学习,努力读书,多观察,多动手,用心感受生活。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一定会实现我心中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