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笑猫日记之蓝色的兔耳朵草》读书心得
暑假里我读了杨红缨的最新大作《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书的封面装饰得非常卡通,让我一看就喜欢,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这本书来阅读。
故事讲述了在众多的群山中,藏着一座晶莹得像蓝宝石的蓝山,老老鼠告诉它就在这座山中藏着能治好虎皮猫的草药,那就是蓝色的兔耳朵草,原来蓝山在那么的遥远啊!
当笑猫快成为山蜘蛛的早餐时,它急中生智,把它和虎皮猫的故事告诉了山蜘蛛,山蜘蛛听完之后,非常感动,把它放走了。
当笑猫快成为小老虎的猎物时,它也是告诉母老虎,它和虎皮猫的故事,也感动了母老虎。
当笑猫快成为公花豹的玩具时,它还是用老方法,告诉这只残暴的公花豹,果然,也是感动了公花豹。
当笑猫遇见湖怪时,它还是告诉了湖怪,它和虎皮猫的故事,同时也感动了湖怪,经过那么多的坎坷,它终于来到了蓝山。笑猫为了虎皮猫这一路走得真是辛苦啊!
可是笑猫好不容易采来的兔耳朵草,却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偷吃了,它万念俱灰地回到了马小跳家,绿毛龟却告诉它只要心中有爱就会发生奇迹。听了绿毛龟的这番话,笑猫又回到了钟楼跟虎皮猫一遍遍讲述着它们的故事,把枯树感动得发了芽,把铁树感动得开了花,终于有一天,虎皮猫的耳朵可以听见了,老老鼠为它们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两只猫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这篇文章的故事非常感人,只有笑猫心中对虎皮猫充满了爱,笑猫的永不放弃,而且每天给虎皮猫讲故事,才会发生这样的奇迹,这体现了笑猫对朋友深深的爱。在现实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有一次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个小孩一出生他的心脏露在外面,他的家人非常着急,想给他做移植手术,可是露出的心脏和心脏的位置有一段距离,手术非常难做。可是他的家人对他充满了了希望,充满了爱,以及对医生充满了期待,正是这样的执着,这样的永不放弃,手术终于成功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人们的心中充满了爱,明天将变得更美好!
2022读书心得推荐 《逃家小兔》读书心得一篇
读了《逃家小兔》这本书,我觉得兔妈妈真的很爱小兔子。小兔子一次又一次地跑走,妈妈一次又一次地变、追。不管什么时候,妈妈都有办法,总是陪着它、跟着它。最后,小兔子回到了妈妈的怀抱,妈妈则疼爱地给它一根萝卜吃。
真是太温馨了,我的心里也有一种暖暖的感觉。虽然小兔子和它的妈妈生活在一棵大树下的洞里,但是我觉得它们比生活在天堂里的人们更幸福。我想,一个孩子如果有了妈妈的爱,那他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而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幸福的孩子。
[读书心得模板]《上下五千年》读书心得壹篇
在这五千年中,中华这片土地上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多少君王朝代的更替,每当一个朝代的更替,总会有一场战争,多少英雄儿女,血撒沙场,那把黄金做的龙椅,不知道有多少人为失去生命,为此而“浴血奋战”。
我读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里面有许多小故事都深深地吸引了我有的故事惊心动魄,有的故事感人肺腑,有的故事回味无穷。
你可以想像早在一万八千年前的山顶洞人能用兽牙,鱼骨,石珠……等制成漂亮的装饰品吗?你能想像的到原始艺术其实也是丰富多彩,歌舞乐器在氏族部落简直就是一应俱全吗?恐怕你们连做梦都不可能知道我们的老祖先,其实也有爱美的观念和习俗。不要把他们想成全是一帮形似猿的,还没进化完善的“大老粗”。你瞧!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只红底白花的彩陶盆。盆中画着人头像,两旁绘有鱼纹图案。人像胖胖的圆脸,双眼眯成一条细缝,“眯眯眼”,咧着嘴巴笑眯眯的样子,足以叫你爱不释手,非常惹人喜欢。如此多姿多彩的原始艺术,叫人大开眼界,叫我们对原始人群佩服得五体投地。它折射出我们祖先的无穷智慧,凝聚着中国史前社会的精神文明。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积极向上的美好心态,不向困难低头,不向失败屈服,努力好技文化知识,永远做一个阳光少年,那么中华民族的美好前途好如初生的太阳,蓬勃向上,日益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