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讲述了羊群中首领的妻子——红奶羊茜露儿在失去自己的爱子之后被一只饿狼擒获,喂哺失去母亲的小狼的故事。母亲的天性,使茜露儿母性大发,冒着随时被饿狼吃掉的危险,用深深的母爱哺育着自己的天敌。在茜露儿的耐心哺育下,小狼黑球一天天长大。当面临饿狼来袭,在生与死的关头,茜露儿拼尽一切来保护孩子,与自己亲生爱子沦戛互相谦让生的机会的情景,深深的打动了我!而公狼黑球没有忘记茜露儿对自己的哺乳之情,尽所能来保护自己的恩人的反哺之情,也同样深深的感动了我。这该是一幅多么感人至深的画面啊!
其实,在整篇文章中,还有另一份爱也令我不得不黯然神伤,那就是擒获茜露儿的成年公狼黑宝。黑宝是一个家族观念很重的狼,即使没有妻子的临终遗嘱,他也义无返顾的肩负起一个父亲的责任,舍弃掉已经到了嘴边的美味,只因为它有自己孩子需要的奶水。甚至在面临猎人的威胁时,不惜失去自己的生命来转移猎人的注意力,只为保护自己挚爱的孩子和可以哺育自己孩子的奶羊!这样用生命表达出来的爱,足以震慑人心!
人尽皆知,羊怕狼,狼吃羊,但《红奶羊》一书却以一只母羊的奇特经历带给我们一个关于羊与狼之间发生的温情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力量,从而告诉我们只要有爱,即使是羊与狼也能和平相处,产生爱与情感。在情感的世界里,在生死抉择的关头,许多动物所表现出的忠贞与勇敢,常常令人类汗颜,自愧不如!爱,足以融化一切,哪怕是天敌,世界因爱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