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自控力》读后感1000字
常常意志力低下,即是控几不住我记几啊,我的第一想法通常是你要保持意志,认真一点,一定要自控,然后有时内心还是不知不觉:算了算了,堕落一下。
我却是很少研究自己为何失控的原因,比如认真工作的时候,会想最近哪个什么视频有没有更新,最近好像没看新闻,然后注意力就被吸引过去等等。读后感·先搞清楚自己失控的原因,根据原因作出决策,我们也自然变得自控了。这就是一种逆向思维,就像著名投资家查理芒格所说的一句话:要反过来想,总是要反过来想。
暂时记住的观点不多,因为只是粗略的阅读这本书,就写下这两个观点吧。今晚总结了最近读得一本书,写了一篇推文,现在该劳逸结合了...
[作品悦读]《自控力》读书笔记之一
今天读的《自控力》是吴为的作品,总共10章,每章6小节,和凯利·麦格尼尔写的整个结构几乎一样,
每小节一个话题,对该话题进行解释,然后引用一个故事说明,然后再总结。
吴为的《自控力》,个人感觉更像是一本励志书,里面故事大多是讲述人如何不屈于现状,不向眼前的困境低头,走向成功。讲述人自控力带来的好处,控制情绪,自信心,行为,能够给生活带来许多好处,如更好地应对压力,更健康,事业更成功,更健康等。
讲一下其中的两个故事:
故事1:有个乞丐,拿着一本《自信心》去到安东尼·罗宾的办公室,激动地说,原本已经无心存活下去了,但是看了《自信心》后,听说这本书的作者可以改变我的想法,所以请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安东尼说,谁也无法改变你,但是除了一个之外,我带你去见他,然后把乞丐带到一面镜子前,乞丐看着里面的自己,长长的胡须,破烂的衣服,全身邋遢。安东尼说,除了你自己,没人能改变得了你自己。然后就把乞丐送出了门外。第二天他又见到了那个乞丐,但是已经是不昨天的那个邋遢的样子了,而是西装皮革,焕然一新,眼里充满了生机。很快他就重新找到了工作。最后还成了一个成功人士,变成富有的人。
没有说他是怎么变得富有的,有点失望。
故事2:有一个农村18岁的小伙子,因家里穷,父母体弱多病,不得不在家里种2亩地,顺带照顾父母;他借了300块钱养鸡,不幸全死了;酿过酒,捕过鱼,都没成功,36岁了也只有一间土屋,借钱买了辆拖拉机,但是不幸连人带机掉入河里,成了瘸子。但是多年后他却成了一家公司的老总,资产过亿。
也没有说怎么做到资产过亿的,差评。
其实我看《自控力》,是想找到一些方法,找到一些能够让自己坚持,成功地做一件事的方法。如跑步,写作,学英语等。
而这本书大多讲的是控制自己后能带来的好处,不是很符合我的期望。
我期望的是,我要学好英语,怎么才能坚持?我可以用哪些方法来让自己每天坚持?而不是告诉我,你学好了英语,就可以和老外对话,你的工资就会增加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