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书心得] 自控力读后感
前几日,一长辈自远方给我寄来两本书,知我喜读书,表示关心和鼓励。我收到书后倍感欣喜,本来前面有30本书的读书计划。收到这两本书后,决定先读这两本书,其中之一就是《自控力》作者是美国的凯利麦格尼格尔。
对于外国人的着作,我一直不敢涉猎,就这一心理障碍我曾拜访另一长辈(此位和前者系二人,前者为企业家,后者为学者,二者在各自的领域均有建树。)他告诫我读书不要只读中国人的着作,也要读读外国人的,看看外国人是怎样看问题的。(这一观点,二人一样)
中国人的思想和外国人的思想截然相反。我举个例子:中国人喜万万岁四万万同胞越往下级别越低,千岁百姓。而西方人喜千在英语和俄语中都是二十个千是两万,几十个千是几万英制进位法是三进位,现在最流行的金融系统中和拍卖场钱数的显示上都是三位一个逗号。
对于家具的制作,东方人喜欢在桌面等平面留有伸缩缝(专业术语)以解决木材热胀冷缩的问题(出现开裂和变形),而西方人为解决这一应力问题将木材的物理状态完全改变。三合板,密度板随之出现。
东方人的着作都含有哲学的成分,让人读后有自己的思考空间。例:司马迁写的《史记》中有的皇帝生平不光彩,司马迁用一个字就可以评论。而有的事迹司马迁很欣赏,他就不惜笔墨,甚至专门立传《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
而此书《自控力》是从西方人的视角,科学的角度出发。69页第三周,将里根政府上台前购买的衣服处理掉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诱惑:金钱、名利、美女这本书就是教你如何抵挡这诱惑!最开始我是怀着一种完成任务的心态去读这本书的。读到第2页时,甚至心中有一点不服,觉得作者水平也不过如此。读到11页时,我开始汗颜自己掌握的知识太少了,跟人家无法比肩,知道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啊!自己还要再谦虚一点。
读书心得范本: 《青鸟》读后感(经典版)
《青鸟》这本书既是话剧又是书本,有时候我们读着它都能想象到那么美丽的景象,那要是看着就无可比拟了吧。
这本书文字生动美丽,一句接着上一句就是在一小段话里精挑细选也找不出一丁点瑕疵。在这本书里巧妙引用了许多的修辞手法把人物角色描写的活灵活现,读起来就像一现册场写真。收集的好词好句也让我的作文更上一层楼。这本书不仅仅有好句子,也有对我来说新颖的字词,让我带看书的同时也学习、认识到了我没有见过和生疏的词语。使我知道了更多类型的四字词。有些词语我会尝试联系上下文知道它的意思,也让我对这一方面更加熟悉。看书又学习,这本书就变成了我们学习的工具。
这本书叙述的故事虽然不是一场真真正正的经历,但也栩栩如生。这本书里的每个故事都没有草草结束,作者把每件事的经过都写得详详细细。这本书充满了正能量,每一章都包含了许多的可贵品质,书本里的两位小主人公有一群朋友,而他们的领头人——光他总是能带领大家走出险境,它们中有人心含恶念,有人心胸宽广,有人精忠为主。就是他们上演了一个时而美好,时而悲伤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