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自己
我们不应该把注意力直接放在那些令我们对让人顺从的行家们产生过多好感的事情上,而是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是否已经对他产生了过多好感这一事实上。如果我们发现自己对这种人的喜爱程度已经超乎寻常,那这时我们就要采取行动保护自己。
当我们作出任何一个顺从他人的决定时,都应该把我对请求者的感情与他提出的要求分开。
6、权威
即使是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成年人也会为了服从权威的命令而做出一些完全丧失理智的事情来。
不需要权威的实质,只要带点权威的象征,就足以让我们停止思考,进入唯唯诺诺的顺从状态。
(1)头衔权威的象征
一种权威的象征对人们行为的影响与权威本身一样有效。
(2)衣着
制服。
(3)外部标志
珠宝、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