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读后感。
守住梦想,守住人生的翅膀;守住梦想,守住心上的阳光;不为一朵乌云放弃蓝天,不为一次沉船放弃海洋;荒漠中守住一方绿洲,风暴里守住一片晴朗;守住一句承诺,守住久别的造访;守住一封远方的信,守住爱的目光。题记
从开头就可以看出,几句淡淡的诗中渗透出一种拼搏的精神,当看到这几句话的时候,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渐渐涌上心头。当翻开书的时候,我确确实实地感觉到了这种无形的力量的存在,并且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故事的阅读当中。
人生就像是一趟飞驰的列车,行驶得太快,以至于我无法细细欣赏道旁美丽的景色。不为一处美丽的景色而停下脚步,因为人生是一个旅行的过程,不在乎终点,也不希望走到终点。
因为我们还不想长大。多么怀念,小时候坐在妈妈身边听她讲童话故事的时光;怀念独自在屋里面对一大堆奇异的玩具满足地傻笑的情景;怀念小学时同学之间真诚的友谊和天真烂漫的奇思妙想。我们不想长大,害怕成长道路上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害怕那些巨大的困难,闻所未闻的挑战,却要硬着头皮去面对!
其实我们又何曾不想长大。多么期待,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不断扩充;期待高考后接到名牌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期待创业时的艰辛历程;期待人生道路上风雨过后的彩虹。我们希望长大,希望观察自己成长的足迹,积累下人生宝贵的财富。希望用成功铺平前进时遇到的坑坑洼洼,奋勇前进。
每个人成长的历程都是无价的,都是用真心和时间谱写出来的。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尝试。一遍遍尝试之后,成功能够掩盖失败,但是绝对不会掩盖努力。成长,一个深远的话题,一个让我们思考一生的话题,如今我们细细品味,或许能够感悟出很多。多少年后,又会有很多积累的宝贵财富,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感受成长,感受成长的滋味。